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NCC|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创新

阅读量:222 2022-11-22 收藏本文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22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将于12月9日举行的【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创新论坛】。


CNCC2022将解读算力发展趋势,带你洞悉数据价值真谛,与你共议计算领域生态融合与发展!别缺席,等你来,欢迎报名在线参会!

图片



CNCC2022将解读算力发展趋势,带你洞悉数据价值真谛,与你共议计算领域生态融合与发展!别缺席,等你来,欢迎报名在线参会! 


工程师文化是面向问题、技术驱动的文化,基于开放合作、创新探索的精神,优秀的工程师文化能够吸引更多追求极致、勇于探索的工程师个体。同时,优秀的工程师群体的协作共赢,又能凝聚更高效、敏捷的组织能力,如何驱动工程师文化与组织能力这一增长飞轮呢?《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创新》分论坛带你一起揭秘如何打造组织与工程师双赢的工程师文化,解码组织战略演进产研路径,塑造创新导向工程师文化,从而促进扁平化、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型组织演进。


论坛安排


顺序

报告题目

讲者

单位

1

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发展

刘付强

MSUP

2

以创新文化驱动云时代的产品研发

王宇博

亚马逊云科技

3

ApprenticeStaff Engineer的职业发展之路

何万青

英特尔中国

4

从产研人才发展看工程师文化建设

周祥

快手

5

Panel对话: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发展

应阔浩

自如


论坛主席


图片

刘付强

CCF T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

北京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 院长,msup 创始人兼CEO


曾服务于微软中国DPE团队,2007年在中美两地创办麦思博(msup)有限公司,建立客座顾问服务模式,签约千余位技术顾问、创新教练,打造技术型企业6个关键岗位220+项工作场景形成行业值得参考的“角色地图”,通过壹佰案例研究、MPD工作坊等培训咨询方式,累计帮助2000余家技术型企业提升研发管理、产品创新,以整合全球领先经验实践为己任,为中国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智库,让先进经验流动起来,To be better。


论坛共同主席


图片

应阔浩

自如技术学院 院长、自如技术委员会 主席


先后就职于京东、阿里,10年架构经验;2018年加入自如,目前担任技术平台负责人,负责前后端架构、运维安全、项目管理体系构建工作。推进公司容器化、CI/CD、服务治理、监控报警、SRE体系变革;从0到1搭建自如的技术氛围建设工作,成立了自如技术学院、架构委员会,推动技术规范、行业新技术落地。


报告及讲者介绍


图片

王宇博

亚马逊云科技 大中华首席布道师


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首席布道师,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在开发者中的布道推广,以及开发者生态体系的建设。他此前担任亚马逊云科技高级产品经理多年,负责云原生、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相关产品的业务和市场拓展。在加入亚马逊云科技之前,他曾在多家跨国企业担任产品、技术和管理等岗位,具有近20年的IT行业经验与实践。


报告题目:以创新文化驱动云时代的产品研发


随着云计算广泛而深入的发展,产品研发在形态、工具、流程等方面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文化已经是影响创新性产品研发的最核心因素,并且成为企业进行持续创新最持久的内生动力。在云时代,文化,包括架构、机制、组织等众多方面都表现出许多新的特征。创新文化正在驱动产品研发,同时两者也在深度融合。

图片

何万青

CCF青年工委副主任

英特尔中国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团 首席工程师


曾任阿里云高性能计算研发总监,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工程经理,360云CTO,摩托罗拉软件开发经理等工程技术职务,是业内著名高性能计算专家和技术布道者;历任CCF荣誉委员,CCF YOCSEF前总部副主席等职,曾4次获CCF年度杰出讲者,作译丰富,有公众号“四维碎片”。


报告题目:从Apprentice到Staff Engineer的职业发展之路


讲者从自身从央企、外企、创业公司、互联网大厂连续的工程技术职业生涯的经验,教训,阐述技术职业发展的四阶段模型、并围绕在CCF产学研结合的经验,围绕正在翻译的《The Staff Engineer’s Path 》和大家分享一个技术人的职业规划和发展。

图片

周祥

快手 专业力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


负责快手产研运专业人才发展、新人培养、培训运营中心等工作。之前在阿里,奇虎360有10年+的互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技术社区、技术委员会&产品委员会建设经验。


报告题目:从产研人才发展看工程师文化建设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的工程师文化 2. 工程师文化建设如何由虚到实拆解落地 3. 至上而下的技术委员会建设 4. 技术人的成长 5. 技术氛围建设


Panel对话:工程师文化驱动组织发展


工程师文化是面向问题、技术驱动的文化,基于开放合作、创新探索的精神,优秀的工程师文化能够吸引更多追求极致、勇于探索的工程师个体。同时,优秀的工程师群体的协作共赢,又能凝聚更高效、敏捷的组织能力,如何驱动工程师文化与组织能力这一增长飞轮呢?通过几位嘉宾分享与对话带你一起揭秘如何打造组织与工程师双赢的工程师文化,从而促进扁平化、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型组织演进。


图片

秦征

CCF理事

OPPO公司产学研事务部 部长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