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NCC系列视频访谈《科学真言》上线 | 梅宏院士谈CNCC

阅读量:163 2022-11-27 收藏本文

图片


图片


CNCC2022即将在12月8-10日全线上举办。大会举办前夕,CCF联合今日头条科学频道推出“这很科学”之《科学真言》系列视频,邀请5位来自CNCC2022的重磅专家,与5位今日头条优质创作者对谈,共聊中国计算机技术发展进程与格局。


首位嘉宾邀请到CCF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梅宏,与人工智能行业专家、《计算广告》作者@北冥乘海生进行对谈。


图片

双方以大数据与生活为主题,畅谈大数据与普通人生活产生的有趣关联、企业为数字化转型可做哪些准备、大数据技术加持的未来5年,生活将产生哪些变化等话题。

节目共分为4期,本期为首期视频,作为CNCC2022指导委员会主席,梅宏院士从本届大会的主题引入话题……

微信截图_20221130113041

(CNCC2022最初定于贵州举办,最终由于疫情原因改为全线上举办)


对谈节选 梅宏院士:



“这次我们在选主题的时候用了三个关键词,算力、数据和生态。这么选应该说有三个层面的考虑。第一个层面就是我们讲全球大势,讲时代趋势。随着社会发展到现在,数字化转型已经得到共识,全球都在努力发展数字经济,这是一个大背景。这件事情的背后毫无疑问就是数据,还有数据各方面的应用,这是时代趋势。第二个就是国家的需求。我们国家这几年出台了东数西算,现在算利网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热点,国家大力推数字化转型。从中央政府到各省地方政府,在十四五规划里都把数字化转型列为一个关键词,列为一项重要任务,这就是国家的需求。第三个层面,那就是我们的地方特色……”


敬请持续关注第二期、第三期及第四期发布,视频将陆续发布在CCF公众号及视频号



本系列视频将同时在今日头条陆续上线,今日头条搜索“这很科学”,追更年度S级线上主题系列内容更新。愿你所见所得,都很科学。




CNCC合作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