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青年精英大会

YEF | 第三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

阅读量:392 2023-05-19 收藏本文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大学生是我国科学技术创新最重要的力量之一,也是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重要后备军。大学生强则中国强!





为挖掘和培养出优秀的精英大学生,给信息科学领域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以及跨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21年CCF青年精英大会(YEF)组织举办了首届优秀大学生学术秀。首届学术秀共收到来自27所高校或研究机构的34名选手报名,其中13名选手入围学术秀展示分享环节,经过三小时的精彩演讲以及评委点评,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首届学术秀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线下听众120余名,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点击https://www.ccf.org.cn/Chapters/Student_Chapters/SYSU/xsfhdt/2021-05-20/729599.shtml 了解更多首届精彩瞬间。


论坛简介:

优秀大学生学术秀与“科技创业秀”、“思想秀”形成YEF“三秀”,分别针对不同类型的青年人才,为学术界、企业界选拔优秀精英人才提供有效的通道。优秀大学生学术秀为CCF学生分会提供一次参与组织全国性大会的机会,给优秀的大学生提供展示科研成果、锻炼演讲能力的机会,促进学生会员成长。此外,优秀大学生学术秀将促进CCF YOCSEF各分论坛之间的学生交流,拓展CCF YOCSEF的界面和YEF的参会人群。


第三届CCF优秀大学生学术秀将于YEF2023(5月19日下午)举办。第三届学术秀共收到了17名优秀选手报名,其中12名选手入围学术秀展示分享环节,具体名单如下。



论坛安排


顺序

题目

姓名

学校

1

独辟蹊径: 精准的贝叶斯错误率估计方法

陈庆强

山西大学博士研究生

2

面向E级系统的资源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戴屹钦

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

3

面向多源异构数据的大规模图学习研究

方思国

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4

面白低资源语言的命名实体识别研究

付颖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

5

探索艺术字的风格解耦与创造性生成

李祥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

6

基于区块链的车联网众包性能评价

孙术林

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7

智能空生辅助的高效星载路由技术

王成成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

8

面向在线招聘的双向推荐系统

杨哲锐

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

9

基于哈希学习的流式社会化图像快速检索

丁陈璐

山东大学本科生

10

领略密码破译的魅力: 以分析GPRS标准加密算法为例

管子钰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

11

文献流传与演变的可视分析研究

郭宇涵

北京大学本科生

12

面向国产处理器平台的多模式融合循环神经网络的高精度

CPU功耗预测

周柯杏

国防科技大学本科生


论坛主席



图片

王昌栋

CCF杰出会员,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王昌栋,CCF高级会员,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数据聚类、网络分析、推荐算法和大数据信息安全。他以第一作者身份或者指导学生发表了100余篇CCF B类或中科院分区表SCI二区以上的学术论文。主持了包括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等13个项目。研究成果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等奖等。曾担任CCF广州分部副主席(2019.3-2021.3)和CCF-YOCSEF广州主席(2020-2021),现担任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2021.4-2023.4)和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委。




图片

陈小军

CCF理事,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沃顿讲席研究员


简介:陈小军,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沃顿讲席研究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副所长,CCF理事,CCF人工智能/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专委会执委,CCF YOCSE深圳2020-2021主席,CCF YOCSEF总部候任AC。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监督学习,小样本学习,开放域学习,多模态数据检索、分析及应用等,在相关领域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80余篇,包括超过30篇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 类论文及中科院1区论文;任多个国际会议(AAAI/IJCAI/WWW/ACL等)及国际期刊(IEEE TPAMI/TNNLS/TKDE/TCYB等)的审稿人。在无监督学习方面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2018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大研究计划培育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