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金华市科协施怡伟主席一行到访CCM筹建中心

阅读量:584 2023-03-23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23日, 金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施怡伟,金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杏蓓,金华市科协党组成员孔春林,金华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陈航波,金华市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胜忠等一行,到CCF计算机博物馆(CCM)筹建中心调研,和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瑞宝举行交流座谈。东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艳,东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利强,横店镇副镇长赵佳佳等陪同。


金华科协2


施怡伟主席一行参观了筹建中心展厅,并举行了交流座谈。刘瑞宝向施怡伟一行介绍了CCF计算机博物馆的设计思路,CCM从设计理念上力图消融传统博物馆类型边界,实现博物馆、科普馆和计算机主题园区的有机融合,对接前沿科技与大众生活,还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博物馆各展陈厅的整体设计概念以及建设的进展情况。


金华科协3


施怡伟表示科协将全力以赴支持计算机博物馆,希望博物馆在做好科普的同时讲好科学家故事,成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实现科学精神传承,未来以博物馆为抓手举办国际性高端峰会、论坛,连接高端人才,带动一片产业,实现科研成果落地。


金华科协


我们热忱欢迎各界关心CCF计算机博物馆建设的朋友到横店来指导交流,计算机博物馆将展示电子计算机发展历史和对人类产生的深远影响,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