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感谢参与,期待再聚!

阅读量:308 2020-11-04 收藏本文

感谢参与


CNCC于10月24日落下帷幕,本届大会持续三天,以北京作为主会场、沈阳、杭州、济南设立分会场,厦门、重庆作为专场并线上进行同步直播的形式召开。


过去的十六届,每届的CNCC均取得了预期的成功,参会人数年年攀升,去年苏州大会更是突破8000人,无疑,CNCC已经成为国内计算领域影响力最深最广的盛会。


今年CNCC困难重重,应对困难组委会做出了诸多准备与创新,在各方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最终完全超出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共安排了15个特邀报告、3场大会论坛、超100场技术论坛,400多位国内外知名讲者提供了内容丰富的报告和观点。大会议题涵盖当下专业、前沿、热门话题,如新基建、软件、操作系统、大数据、芯片、网络安全、教育、医疗健康以及一些卡脖子的系列问题等等。本次大会在场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依然克服困难为企业提供了展位,让企业的科技成果得以展示。还首次举办了CCF CTO年度峰会,邀请了国内顶级企业的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谈技术创新,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隆重的颁奖晚宴,颁发了本年度CCF科学技术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王选奖等重要奖项,与ACM联合创立的CCF-ACM人工智能奖也在CNCC首次颁发。越来越多国际合作奖项的设立,除了代表着CCF越来越大的国际影响力,也代表中国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越来越被国际认可。分会场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CNCC之夜、标杆企业参观、非遗文化展等。


通过灵活多变的参会形式,形式各异的活动、前沿热点议题、强大的讲者阵容、合作机构的通力合作及参会者的热忱支持,在大多数高校不允许学生外出参会的情况下,今年参会人数依然超过了7000人,其中北京主会场1924人,线上2600多人;另外还有通过免费直播平台观看的人数约2.5万人。


CNCC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位参会者的支持,离不开各合作单位对大会作出的卓越贡献。感谢大会程序委员会、论坛委员会、赞助和展览委员会、分会场承办单位和合作单位,他们在大会筹备期间付出的辛劳为大会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感谢大会特邀报告的演讲嘉宾,感谢大会论坛主席及演讲嘉宾,感谢技术论坛主席、活动组织者和演讲嘉宾。疫情之下,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为参会者带来不同技术领域的饕餮盛宴,让最新技术进展得到了交流与共享。感谢每一位CNCC的参与者,无论是三天全程大会,还是其中一场,无论是线上还是现场,我们由衷的希望CNCC能给大家带来收获,帮助每个人提升专业能力,让大家有新的进步和成长。


最后,感谢大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默默无闻的努力,无微不至的付出,是支撑大会顺利运行的坚定基石。


期待明年CNCC我们再聚!


CNCC组织委员会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