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CNCC |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创新论坛

阅读量:782 2022-12-08 收藏本文

图片


CNCC2022将于12月8日至10日举办,今年CNCC技术论坛数量达到118个,内容涵盖了“计算+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教育、安全”等30个方向。本文特别介绍将于12月9日举行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创新论坛】。


CNCC2022将解读算力发展趋势,带你洞悉数据价值真谛,与你共议计算领域生态融合与发展!别缺席,等你来,欢迎报名在线参会!

图片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创新论坛主要是集合行业内相关的专家共同探讨数据中心运维行业在发展中产生的机遇与问题,以创新为主线,探讨未来的行业发展,尝试解决行业问题的途径与方式,推广成功经验。


论坛安排

时间:12月9日19:00-21:00


时间

报告题目

讲者

单位

1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人才培养分享

于晓宇

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

2

华为云数据中心数字化运维实践

饶锦林

华为

3

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大规模集群管理

郑旭东

阿里云

4

零碳数据中心路径与三峡集团东岳庙建设实践

金和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5

数据中心密码合规应用及技术挑战

彭长根

贵州大学


论坛主席


图片

文静华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


个人简介:教授,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任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主席。历任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院长,沿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贵州贵安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贵安新区大数据办常务副主任、主任(兼)等职务。曾获贵州省青年科技奖、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三等奖、省委重大问题调查研究优秀课题二等奖等奖励。


论坛共同主席


图片

陈龙斌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副校长


个人简介:高级大数据分析师,高级健康管理师,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贵阳贵安大数据中心产教融合联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曾任空军空降兵学院政委,空军某训练基地政委,空军航空工程学院政委,空军大校正师职,4次荣立三等功,空军优秀党务工作者。


报告及讲者介绍


图片

于晓宇

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运维总监


个人简介: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运维总监,主要负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技术方案支持,人才培养业务,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认证运维评价评审专家,ATS认证专家,先后管理30余个数据中心。


报告题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人才培养分享


报告摘要:随着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管理人才缺口日益加大。针对此行业关键问题,从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工具平台等方面进行分享。

图片

饶锦林

华为云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


个人简介:华为云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主要负责华为云数据中心全栈技术架构方案、主动运维运营工作。


报告题目:华为云数据中心数字化运维实践


报告摘要: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算力和数据驱动数据中心数量及规模的快速扩张,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呼唤数据中心的数字化加速。传统完全依赖人工的运营和运维模式已无法满足当前云数据中心对安全稳定和运营效率的要求,催生数字化营维。本演讲介绍华为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字化营维实践,从运维和运营两方面阐述如何以数据为基础、以场景为导向应用的数字化运维。 

图片

郑旭东

阿里云神龙计算平台资深技术专家


个人简介:阿里云神龙计算平台资深技术专家。主要负责弹性计算数据稳定性体系建设。团队致力于利用AI,软硬结合等技术创新手段,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对外计算服务的稳定性。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大规模集群管理


报告摘要: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大规模集群管理:传统IDC中,随着集群规模的扩大,效率和稳定性之间不可避免的出现冲突。而现代云厂商在管理百万级服务器的基础上同时期望对每一个独立客户都提供最稳定的基础服务。本报告介绍阿里云弹性计算产品线在超大规模实时线上计算服务的集群管理实践:怎样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的系统化驱动,通过芯片,系统和算法的联合创新,在百万级集群的规模下提供远超传统硬件服务稳定性计算服务。

图片

金和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总信息师


个人简介: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信息师(CIO),正高级工程师。2017年7月至2020年受中组部派遣在国家级新区贵州贵安新区挂职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负责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和政务信息化工作,曾担任三峡高科信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报告题目:零碳数据中心路径与三峡集团东岳庙建设实践


报告摘要: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之一,如何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普惠的算力,是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议题。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建设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甚至是零碳数据中心非常重要。本演讲说明了数据中心碳排计算问题和节能减排方法,论述了零碳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路径与方法,介绍了三峡集团在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实践经验,共探融合IDC运营技术与综合能源赋能IDC产业路径。

图片

彭长根

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博士,贵州大学任教,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现为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研究院副院长、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所长、贵州省“密码学与安全协议”创新团队带头人。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报告题目:数据中心密码合规应用及技术挑战


报告摘要:数据中心的安全涉及物理安全、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等,但其核心还是聚焦在数据安全上。密码技术是保障数据安全的核心基础,因而密码的合规应用就成为自主可控安全解决方案的关键。围绕数据中心、云计算和超算中心,本报告拟讨论以技术、标准和法律为主线的密码合规应用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围绕数据、算法和算力等服务,共同探讨密码应用所面临的问题及技术挑战,为行业应用人员和研究人员提供工作参考。


图片








图片

CNCC是级别高、规模大的高端学术会议,探讨计算及信息科学技术领域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展示计算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重要的学术、技术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是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邀请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以及高文、管晓宏、江小涓、钱德沛、徐宗本、张平等多位院士及专家,还有七百余位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CNCC在计算领域的水准及影响力逐年递增。本届CNCC的主题是:算力、数据、生态。


CNCC2022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燃爆全场。如此盛会,岂能缺席!等你来,马上行动,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