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苏州&CCF南京丨总结: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论坛

阅读量:473 2020-03-30 收藏本文

模式识别(PR)与计算机视觉(CV)是目前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的重要研究方向,是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中支撑性技术,其研究由来已久,但近几年被广泛关注,特别是与生物医学、公共安全、遥感遥测、无人驾驶、智能监控与智慧城市等紧密相关。在本次疫情决战过程中,红外体温量测、人脸识别,CT影像诊断等,都充分展示以PR&CV为核心技术的魅力。


论坛使用了腾讯会议作为本次的线上直播平台,高峰期达到了近百人参与直播。为了更好的提供会员服务,在会议期间,还增加了通过扫码填写CCF苏州会员活动调研表这一项,以便更好的了解现有会员的需求和背景,吸引更挺多的非会员加入CCF,参加CCF的活动,增强CCF的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330131935


图一 活动介绍


活动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王涛对本次论坛背景和大会主席及特邀嘉宾做了分享和介绍,论坛执行主席由王涛(CCF苏州秘书长)、肖亮(CCF南京副主席)、尤佳(CCF苏州执行委员)、谭方勇(CCF YOCSEF苏州2020-2021候任 副主席)、强鹤群(CCF YOCSEF苏州2020-2021候任副主席)共同担任,三位讲者做了报告,他们是彭绍亮(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邬向前(哈尔滨工业大学)、肖亮(南京理工大学)。报告后,由王涛主持,三位讲者以及苏州国际科技园产业促进部徐泠共同参加了Panel。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029


图二 王涛对CCF苏州在抗疫行动中的汇报


在报告环节,彭绍亮、邬向前、肖亮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抗疫大数据平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图像识别系统》、《抗议中计算机视觉技术浅析》专题分享。报告结束后,王涛分别为各位讲者颁发了电子感谢牌。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050


图三 彭绍亮 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106


图四 邬向前 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125


图五 肖亮 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143


图六 线上PANEL环节


最后的Panel环节也让整个活动到达了高潮阶段。线上主持人强鹤群首先有请来自苏州国际科技园产业促进部徐泠分享了园区的概况及人才方面的政策。随后主持人谭方勇搜集了PANEL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1、关于基于超算的人工智能抗议大数据平台中人工智能 AI 怎样更好的推动新药的研发?2、临近开学,针对高校、普教等高密度人群怎样做好把控等),彭绍亮、向南、肖亮分别对问题做了一一回复。此次论坛讨论的观点在参会企业、高校、政府人员中间产生了共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已在如下32个城市建立会员活动中心

(按照建立时间先后为序)

深圳 天津 杭州 武汉 大连 广州 合肥 郑州 太原 哈尔滨 西安长春 济南 南京 成都 重庆 长沙 上海 苏州 兰州 沈阳 绵阳 无锡 宁波 常州 青岛 石家庄 福州 西宁 南昌 南宁 昆明

CCF会员可免费参加分部90%以上的活动。

扫码加入CCF:

微信图片_2020033013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