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工作委员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博物馆(CCM)工作会议在横店举行

阅读量:550 2022-02-20 收藏本文

2022年2月19日,在浙江东阳横店镇举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颁奖典礼期间,CCF举行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博物馆(CCF Computer Museum,简称CCM)首次全体工作会议。CCM工作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与东阳市等30多名代表参会。



博物馆工作会议


参会者实地查看了CCM规划地块,汇报了前期规划和筹备进展,并就CCM整体定位和设想方案交换了意见。通过实地考察和会议交流,参会者对东阳市、横店集团在CCM落地横店上的支持力度和经济实力有了进一步认识,认为通过双方努力将会把CCM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博物馆,并力争在2024年落成开馆。

CCM计划选址位于横店国防科技园,项目用地100亩,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周边预留430余亩,为CCM提供了足够的建设空间。

2021年12月17日,CCF与东阳市政府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CCM正式落户东阳横店。此次CCF颁奖典礼在横店举行,也是为了让CCF更多会员可以进一步了解CCM的规划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