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奖励

李星、王永民获2016年王选奖

阅读量:1688 2016-12-05 收藏本文

在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6)召开之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王选奖颁奖仪式于10月21日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CCF秘书长杜子德主持,CCF奖励委员会主席梅宏在会上致辞。名誉理事长李国杰和方正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范跃龙为获奖者颁奖。

2016CCF王选奖授予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和中国王码集团董事长王永民。李星教授是我国互联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为开拓和发展我国计算机互联网科技事业,尤其是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王永民先生以五年之功研究并发明“五笔字型”,解决了汉字输入的速度问题,并形成超过4000万人电脑打字的就业大军,对中国快速进入信息社会初期作出了杰出贡献。

CCF王选奖2005年设立。表彰计算机领域取得重大理论、技术突破或获得重大科研成果的个人。该奖是为纪念已故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王选教授而设,并得到了方正集团的经济资助。方正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范跃龙先生致辞在颁奖大会上致辞。

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方正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范跃龙为李星颁奖

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方正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范跃龙为王永民颁奖

王选奖获奖者李星发表获奖感言

王选奖获奖者王永民发表获奖感言

方正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范跃龙先生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