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上海成功举办“网易云创教育沙龙”

阅读量:127 2017-11-30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4日,由CCF上海与网易公司共同主办的“网易云创教育沙龙”在上海举行,本次专场活动以“技术三驾马车助力教育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专家,以及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与CCF会员和IT从业人员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技术、互联网经验实现教学、科研与管理创新。

CCF上海主席 谷大武

CCF上海主席 谷大武

首先CCF上海主席谷大武教授开场致辞欢迎各位来自长三角的教育专家们齐聚一堂,CCF上海秉持着将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分享给会员的信念,与网易、甲骨文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将把互联网的思维带给更多的会员单位。

网易云互联网+部总经理  岳峥辉

网易云互联网+部总经理 岳峥辉

随后,网易云互联网+部总经理岳峥辉先生代表网易发表了欢迎辞职,他讲到:“今年是网易20周年庆,作为中国第一批互联网企业,网易走到20周年背后有非常强大的技术和互联网沉淀,今天我们愿意把网易的商业匠心、技术创新开放出来,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互联网+转型经验。”

CCF上海副主席,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王新

CCF上海副主席,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王新

CCF上海副主席,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发表了“基于数据的高校智慧服务初探”的演讲,作为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的负责人,王新对教育信息化有着深入的理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技术应用向,向促进大学改革的目标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阶段是从数字校园迈向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的核心驱动力是数据融合、流程重组。王新认为:“智慧校园的基础是数据,大量的系统和复杂的网络产生了海量的数据,是我们的现状,也是我们的机遇。因为这产生了需要校园的信息化来解决的各种需求,比如个性化的服,部门需要多元化的服务,校园需要智能化的服务等。”

网易人工智能资深产品专家 俞华铭

网易人工智能资深产品专家 俞华铭

网易人工智能资深产品专家俞华铭从技术和产品角度切入,分享了“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升级”的经验。通过对线上一些教育机构的调研,发现目前教育行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包括自适应学习、助教、自动批卷、情绪识别、发音评测等。比如,适应学习可以实现知识结构化,个性化成长路线推荐;自动批卷可以大大减少老师工作量;情绪识别能够监督课堂学习效果。网易通过整合认知计算,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自我学习等技术,打造了专门针对教育行业的高度智能解决方案。

网易云互联网+行业首席架构师 李鲁

网易云互联网+行业首席架构师 李鲁

网易云互联网+行业首席架构师李鲁介绍了“网易教育云计算与大数据实践”,展开探讨了网易和高校的合作方向。网易可以从教学创新、科研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四个方面对高校进行创新加速,比如:学校以教授理论知识为主,网易云可以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为学校提供综合教学实训平台;在教育科研方面,网易云以平台+数据的方式帮助学校进行高新领域的科研工作;通过引入学院管理的平台,实现智慧校园的管理方面;基于网易杭州研究院的孵化机制,通过创新创业的双创平台,可以帮助学校培养创新人才。

Oracle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 刘新之

Oracle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 刘新之

最后,Oracle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刘新之基于Oracle大数据商业智能实训平台,分析了Oracle大数据应用的教学案例。

网易云创沙龙旨在与各地企业、高校专家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技术、互联网经验实现商业成功与教学、科研、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