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济南组织举办 “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产学研论坛”

阅读量:1006 2018-06-25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23日,CCF济南分部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产学研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分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论坛承办,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计算机学会、济南计算机学会协办,共有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研究所、企业的四十余人参与。会议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教授主持。

在国家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并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具备数据科学思维,具备实施数据管理和分析、应用的专门技术能力的人才,为信息技术、金融、电信、能源、电力、安全、互联网等技术和应用领域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为数据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输送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基础和较强动手实践能力的学生,已成为高校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参与本次论坛的包括山东省内高校已建、待建、筹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工科相关专业或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省内高校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和方向建设感兴趣的院长、系主任、教学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大家就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嘉宾进行了探讨和答疑。

本次论坛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钱卫宁教授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探索与思考》、中南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张祖平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苗启广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下的人工智能+》、厦门大学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林子雨作了题为《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学经验分享》、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郭山清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报告,内容干货满满,极具启迪和参考价值,得到与会人员的盛赞。

CCF济南分部将在总部的引领下,以会员需求为本,持续提升服务针对性和广深度,推出一系列活动,丰富和满足会员需求,不断扩大的CCF的影响力,提升会员满意度。

活动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