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重庆走进重庆大学” 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量:333 2020-03-23 收藏本文

2020年3月18日,CCF重庆“FPGA 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讲座”在重庆大学成功举办。面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热潮,人才短缺问题成为这一行业的主旋律,构建高校智能教育体系,提升广大师生人工智能认知水平、智能思维、智能素养,打造人工智能各个层级高素质人才成为首要任务。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广泛应用,对于高并发,规模化计算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FPGA 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并行性以及集成性的特点,已经广泛应到航空航天、通讯、汽车、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



FPGA 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讲座的腾讯视频会议


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系统在线进行。参加活动的有CCF重庆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CCF重庆监委委员、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小飞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毕波主任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智能科学系杨梦宁主任,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资深工程师万毅及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师生300余人。

文俊浩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意义,以及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在相关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与会嘉宾也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最后,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资深工程师万毅以企业全案例为主要内容,深入详细讲解了FPGA 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涵盖了医疗、通信、人脸识别、军工航天等。

讲座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就FPGA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在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