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CCF CSP认证及CCSP竞赛简介”培训讲座

阅读量:270 2021-04-25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9日(星期二)上午,由CCF总部主办、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协办的“CCF CSP认证及CCSP竞赛简介”培训讲座在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讲座的讲者分别是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万海老师和“2020 CCF CCSP竞赛”全国金奖第8名、分赛区冠军谭嘉伟同学。本次培训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认识CSP认证和CCSP竞赛,明确认证的流程以及备考的方向。 

万海老师介绍CCF CSP认证及CCSP竞赛

万海老师首先介绍了CSP认证的价值。CSP认证已经被国内各大名企、名校广泛认可。考试主要采用上机完成5道编程题的形式。介绍20192020年间CSP认证和CCSP竞赛的具体情况。让同学们对CSP认证与CCSP竞赛有了较系统的认识。 

 谭嘉伟同学分享经验

谭嘉伟同学分享了他近两年来参加CSP认证与CCSP竞赛的经验,对认证规则和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还以系统答疑的方式对其做了详尽地阐述。随后他通过列出的历年真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在面对不同题型时应有的思路。最后他表示,对于CSP认证与CCSP竞赛,平时一定要注意积累专业知识,及时整理阅读笔记、记录易错点,考试时调整好心态,才能完美发挥。

经过本次培训讲座,让参会会员对CSP认证与CCSP竞赛有了较好的了解。更希望有更多的会员参加CSP认证和CCSP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