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青岛成功举办智能化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101 2021-08-03 收藏本文

2021年7月30日,CCF青岛组织的智能化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CCF-21-CHqd-3F)在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鑫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董威教授CCF青岛主席庞善臣、CCF青岛副主席黄振、CCF青岛秘书长王胜科、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科研院所和海尔、海信、青岛高信、科大有志、励图高科青岛奥力普等企业的CCF会员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CCF青岛执委杜军威主持。


刘国柱作为本次研讨会承办单位代表致辞,向各位专家及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智能软件团队建设情况,希望能够借助本次研讨会促进各高校、企业在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CCF青岛主席庞善臣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指出此次研讨会更好地激CCF青岛的活力,对于促进学术成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主要邀请了学术界的3位讲者作报告。研讨会首先由复旦大学彭鑫教授作报告。他报告的题目为“基于大规模运维数据的云原生软件多维度分析”。彭教授从故障和性能问题、架构理解与设计质量、业务流程和特性三个不同维度阐述基于大规模运维数据的云原生软件分析思路,并介绍复旦大学CodeWisdom团队在相关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探索。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巩敦卫教授,做了题为“进化优化与知识共融的软件变异测试”的报告。巩教授首先系统地阐述了变异测试的相关内涵,针对串行程序变异测试,给出通过占优关系约减变异体、将进化优化与知识融合提高变异测试数据生成效率的方法并指出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国防科技大学的董威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群智资源的程序智能化生成方法”的报告。董教授重点介绍了程序智能化生成方法的需求、瓶颈与相关问题,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利用互联网中代码大数据和开发者相关资源促进程序合成,以及分别在归纳式合成与演绎式合成方面的工作。


研讨会针对智能化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展开,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对智能软化软件的技术需求、产业发展及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研讨会台上、台下交互积极、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