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长春召开2021执委扩大会议,落实总部南宁会议精神

阅读量:102 2021-09-22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17日晚1900-2100CCF长春分部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执行委员会与监督委员扩大会议。CCF长春分部现任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全体成员及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南宁)精神,部署本年度长春分部工作任务。


1 CCF长春分部工作会议

首先由CCF长春主席车翔玖教授传达了9月11-12日在南宁召开的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CCF总部对分部的一些要求,特别提及组织本地会员积极参加CNCC2021(深圳)工作、本地会员发展要求、东北论坛的组织和参与等工作;


2车翔玖主席传达南宁召开的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的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车主席就2020-2021年长春会员活动中心的工作做了汇报,指出长春会员活动中心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一定的成绩,本年度是CCF长春换届后新班子上任后的开局年,CCF长春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对分部的定位、发展等进行了重新定位。本年度CCF长春开展了多项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建立了第二个学生分会,积极发展企业会员,增强企业会员参与度,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机制。全力支持YOCSEF长春各项工作,对总部的CNCC2020 &YEF2021全力支撑,超额完成的总部交给的各项任务。


3车翔玖主席做CCF长春2020-2021工作汇报

但也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首先计划活动完成度不高,本年度各执委及委员上报活动19项,目前完成5项,完成率很低,虽然由于疫情影响,一些现场线下活动不适宜开展,但可以考虑灵活应对,改为线上线下结合或仅线上形式进行即可。本年度计划的职业教育工作组、虚拟现实工作组、第三(四)个学生分会成立等工作推进较慢,应设定时间点,尽快推进工作落实。


4长春分部工作思考

会议第三部分车主席又对新一届执委接下来工作设想做了汇报,汇报包括长春分部基本情况介绍、分部工作思考及分部工作目标三部分。车主席说好点子来源于会员、来源于需求、来源于共鸣,通过CCF走进高校、走进企业等品牌活动,扩大CCF本地影响力,进而通过承办专委会议及程序设计竞赛扩大会员规模。

接下来由CCF长春分部秘书长赵剑教授主持讨论环节,深入探讨“长春分部如何发展?”“企业与CCF长春”“CCF东北论坛是否适合在长春举办?”等问题。高校委员们从专业质量认证、CCF走进高校、加入专委等问题提出各自看法。企业委员从如何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急需人才、走进企业活动怎样脱离形式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5 长春分部秘书长赵剑教授主持讨论环节

委员们就分部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表示有信心有办法有能力完成各项任务。大家都为长春分部2021-2022年下一步的工作献计献策,对今后推动CCF长春分部的工作发展充满信心。


6车翔玖主席对长春分部定位及期望

最后车主席用“情怀、担当、成长!专业、敬业、成业!期待CCF长春跑出好成绩”激励委员共同筑梦长春,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