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杭州走进“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WYSS2021)“

阅读量:59 2021-11-23 收藏本文

11月13日,CCF杭州组织部分CCF杭州会员参加在之江实验室举办的,有数十位国内外院士专家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本次活动由CCF杭州姜波主席联系、安排并指导,CCF杭州秘书长李怡雯和执委委员曾令仿组织实施。

 

 

大会讨论了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图灵奖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Whitfield Diffie,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陶大程,德国工程院院士、青岛院士港科技顾问Omer Sahin Ganiyusufoglu,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副总经理、IEEE Fellow陈山枝等院士专家,带来了17场精彩的主旨演讲。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主任纪正昆、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以及多位IEC青年专家领袖就数字经济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展开深入对话。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之江实验室、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智能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标准创新助力全球治理"主题,设置主论坛和数字贸易、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强调:“如果讲大数据是新时代的新燃料,人工智能就是推动这个燃料变成能量的一种引擎。这两者把它抓好,是促进我们国家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方面。”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智能科技的支持,也离不开相应的标准创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在致辞强调:“标准化是数字科技突破创新的利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基石、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的桥梁。应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领域标准化建设,促进标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强产业发展对标准创新的需求牵引,发挥标准创新对国际合作的推动作用。” 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表示:“标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和‘刻度尺’。之江实验室将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加快数字经济领域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的研制及推广,推动标准为数字经济普惠性增长、弥合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