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

阅读量:6 2022-05-16 收藏本文

5月11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州分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暨“树人讲坛”活动在线上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军平教授、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江苏分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高级工程师应邀参加活动并做主题演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顾卫杰、副院长楼竞、部分教师及70余位2020级创新班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楼竞主持。

顾卫杰院长对中国计算机学会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嘉宾及其他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

杜军平教授以“面向智慧旅游的跨媒体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为题,介绍了智慧旅游系统总体架构、面向智慧旅游大数据语义学习与内容识别、游客行为模式与旅游活动挖掘,景区视频异常事件监测、跨媒体旅游大数据主题挖掘与精准搜索四个部分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关键技术、算法、实验结果及系统实现等内容。

张振高级工程师以“智能制造认识及实施建议”为题,对智能制造概念、趋势和核心要素进行了介绍,分析了企业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规划和实施推进思路与方案,并对典型智能制造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线上活动气氛热烈活跃。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不仅让师生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理论、技术、标准,也了解了相关技术在实际生活、智能生产中的具体应用,对于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帮助作用。

2

3

杜军平

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