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石家庄组织召开近代发票数字化建设推进会

阅读量:11 2022-06-06 收藏本文

2022531日下午,在CCF石家庄王素贞主席的组织协调下,在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召开了“近代发票数字化建设推进会”。此次会议由CCF石家庄王素贞主席主持,会议邀请了河北经贸大学发票博物馆的武占江馆长、衣抚生和王欢欢两位博士,秘书长忽丽莎、部分专业会员和20余位学生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武占江馆长介绍了发票博物馆的研究方向与进展,他充分强调了近代发票数字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王素贞主席介绍了CCF的发展理念,会员拥有的各项资源信息,以及博物馆展品数字化的发展前景和纸质藏品数字化后的传播与挖掘价值;接下来,衣扶生博士陈述了近代发票数字化的进展和遇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会议期间大家热烈讨论了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等计算机技术在发票藏品数字化中的重要作用,并拟定了后续合作研究的大致方向。会议结束后,分部秘书长忽丽莎带领分部二十余位学生会员代表来到发票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在衣扶生博士精彩纷呈的讲解过程中,大家学习了大量内容丰富的发票历史知识,并针对发票藏品在后续数字化实践工作中的技术可行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为河北经贸大学发票博物馆开展近代发票数字化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方法,探索了CCF石家庄与发票博物馆合作方式,打开了合作思路。为参会会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学习和研究工作领域


王素贞主席介绍与会人员


武占江馆长介绍发票博物馆概况


王素贞主席介绍CCF各项资源


衣扶生博士介绍实际需求和现有进展


衣扶生博士在博物馆解说发票历史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