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学红色文化,树清廉党风”,CCF南宁组织会员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量:33 2022-09-09 收藏本文

践行党建学会切实服务会员2022年9月8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组织会员联合单位支部开展“学红色文化,树清廉党风”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交通银行等高校企事业单位党员会员参加。活动在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举行,通过参观红色工运展览沉浸式演绎南宁红色故事学习共产党和工人阶级与反动派的顽强斗争历史,深刻体会党史与工运史的深度结合

 

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会员主题党建活动

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是首个立足广西、扎根南宁红色土壤的党史工运史教育基地。会员参观了抗日烽火、天翻地覆、山重水复等红色板块,重温了七七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回望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参观红色工运展览

随后,会员沉浸式参与“守望光明”舞台剧,置身于反动派破坏南宁重要基础设施、阻挠解放军进入南宁的历史时代中,共同演绎了一场与反动派斗斗勇、誓死保卫南宁、迎接解放军的英勇故事。在角色扮演中以当事人的视角中获得沉浸式的感官体验和认知体验,身临其境深刻体验到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信仰,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沉浸式演绎南宁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各党支部在红色工运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沉浸式演绎“守望光明”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