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新闻动态

2021犀牛鸟研学营:邀你一起探究科研创新力

阅读量:17 2021-07-27 收藏本文

2021年度犀牛鸟研学营将于730日晚19:00正式开营,面向报名的同学免费开放。全体营员可入驻研学营平台,获取行业前沿资讯及产业实习推荐机会。完成全部线上课程并通过考核的营员,将获得犀牛鸟研学营结课证书,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入选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优秀学员还可获得一年CCF学生会员名额。

犀牛鸟研学营2020年首次发起,是腾讯高校合作团队在每年暑期组织的面向高校学生免费开放的科技前沿热点系列报告,通过头部学者及企业专家的产学双视角,帮助同学们拓展科技视野、学习前沿技术、了解产业需求,激发同学们投身信息技术基础及应用研究的热情。

2021年,犀牛鸟研学营首次携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继续为同学们打造前沿热点技术暑期学习盛宴。11位高校及腾讯资深专家将分6个主题夜为同学们讲授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大数据驱动下的城市发展、5G驱动下的产业互联网、低碳科技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前沿动态、技术挑战与应用创新,并传授科研方法。

时间

每晚19:00~21:00

主题

题目

730

人工智能与

生命科学之夜

类脑计算系统简介与发展分析

人工智能和药物发现

82

大数据驱动下的

城市发展之夜

移动行为认知与城市发展理论

数字地图和时空智能服务

84

5G驱动下的

产业互联网之夜

5G标准助力腾讯产业互联网

开启边缘计算新趋势下的网络平台

86

低碳科技之夜

面向绿色可靠数据中心的事件驱动的学习与优化方法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数据中心的技术发展与展望

89

机器人技术之夜

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应用

轮足式机器人设计与运动控制

810

对话科研方法之夜

如何快速了解学术前沿:以自然语言处理为例

参加了上一届犀牛鸟研学营的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颇丰。华南理工大学的杨同学表示:研学营为了保证初学者学习起来不会过于生涩,在内容安排上有效的控制了知识深度,同时兼顾了涉猎领域的广度,让长期处于象牙塔的学子们对学界与产业的联系有了更亲密的认识。每一次课都会带给我一场小型马拉松般的体验,尽管学习结束后略微疲惫,但研学带给我的喜悦和成就感不是日常的大学课堂所能轻松取代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任同学认为:这次经历对于我来说很难忘,因为研学营给我提供了一个可以学习前沿技术的平台,让我能够深入了解世界正在发生的变革。研学营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还让我对未来将要从事的事业更加坚定。

这个夏天,犀牛鸟研学营邀请热爱信息技术的你携手探究科研创新力。

现可登录唯知平台(https://www.withzz.com/project/detail/138?chid=100000001)完成线上报名,获取营员手册和详细学习计划,报名通道端口开放至北京时间8324:00CCF会员可延长至8524:00)。赶快入营,抢占学习席位,获取更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