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28】吉林大学周长宝:在CCF,遇见更多机会

阅读量:43 2020-07-06 收藏本文

我坚信,CCF作为一个专业的学术团体,必将成为计算机人士前进道路上的灯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512


相遇 相识 相知

第一次听说CCF是在大二的时候,当时身边的同学都在忙着报名参加CCF主办的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和同学了解以后,接触计算机专业不到两年的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叫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组织,光听名字就觉得特别的高大上。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一直觉得计算机专业的人,像各种书法协会,摄影协会一样,也应该有一个共同沟通和交流的圈子。于是出于好奇,查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相关资料,我笃定,这就是国内所有计算机人的圈子了,从此便计划着如何加入到这个组织中。研一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从师兄那里得知,按照学院传统,读研以后就可以竞选CCF学生分会主席,对组织憧憬已久的我于是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竞选学生分会的主席。凭借本科时社团主席的经历和师兄的极力推荐,我顺利当选。那一刻,感觉自己找到了作为计算机人最好的归宿。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623

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换届竞选


CCF是一个致力于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提供服务的专业组织,也是计算机领域追求专业发展人士的首选平台。CCF治会理念是:由会员构成、由会员治理、为会员服务。作为分会主席,我明白我应该是分会理念的践行者,做好一个服务者的同时,把CCF推广给理应享受这种服务的同学,因为我们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像当初的我一样,找到属于自己专业的归属感。


参与 历练 成长

为了让学生会员得到更多拓宽视野、走进前沿技术的机会,CCF每年会举办多期“CCF走进高校”活动,邀请各研究领域和业界的权威专家和学者,走进全国的高校做讲座。自己曾经作为一个参与者听过走进高校的讲座,然而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学生分会主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同于举办校内社团活动,这个活动需要和学院老师、学会以及讲者进行多方面协调。为了达到良好的活动效果,从活动宣传,到活动流程,甚至讲者的接待流程,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考虑到位。这是一个在校园里难得的历练机会,因此我格外珍惜。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709

组织CCF走进高校活动合影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已负责举办过两期“CCF走进高校”的活动,从第一期的各种惊慌失措到第二期的从容不迫,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许多。看到讲座上同学们同讲者积极互动的场景,听到讲座结束时全场热烈的掌声,我觉得这是对我这个幕后组织者所付出努力的最大慰藉。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742

受邀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


2019年10月,有幸收到学会邀请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大会,怀着满心的期待来到了美丽的苏州,有机会见识了全国计算机领域的各路大咖,有机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机会作为panel嘉宾和全国高校的分会主席分享自己的经验,有机会在首届“大学生思想秀”的舞台上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并获得金奖。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813

作为Panel嘉宾发言


仍然能够清楚地记得自己正在犹豫要不要参加“大学生思想秀”比赛时,收到了CCF会员部张健老师的微信:“长宝,参加一下呀,你可以的!”,简单的几个字让我下定决心把握住CCF给予的机会,站在全国高校分会主席的面前,勇敢的表达自己。演讲的命题很大:我们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我回答的很大,大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我回答的也很小,小到我们生活中的一个细节。演讲过程可圈可点,通过这次机会,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也让我明白,鼓起勇气逼自己一把,一定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837

由CCF常务理事臧根林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感恩 感激 感动

担任分会主席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逐渐开始觉得我们应当感谢CCF这样一个组织的存在,为我们所有计算机人提供一个温暖的“家”。感激CCF给予我的那些机会,感激各位老师给予我的那些鼓励、指导和帮助,让我变得更加优秀。今年赶上疫情,线下活动不能举办,CCF则及时地通过线上“送温暖”,联合各大企业,举办“CCF名企面对面”线上论坛,帮助广大学生会员们就职就业和了解前沿技术,让我们不得不为之感动。我也有幸作为学生分会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华为云的负责人一同组织举办了“CCF名企面对面--华为专场“直播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达到数千人次,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好评和积极反馈。这次活动也让我得到了再一次的锻炼,感谢CCF给了我第一次和企业合作对接的机会,这也必将成为我成长路上一段深刻的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706095911

CCF名企面对面直播截图


相遇,相识,相知,参与,历练,成长,感恩,感激,感动, 这就是我与CCF的故事。在未来,我也将继续担起推广与宣传CCF的责任,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做好CCF理念的践行者。我坚信,CCF作为一个专业的学术团体,也必将成为计算机人士前进道路上的灯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周长宝

CCF学生会员,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2018年加入CCF,现任CCF吉林大学学生分会主席。CNCC2019首届”中国大学生思想秀”金奖获得者。曾获得吉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CCF汇聚计算机领域优秀的人才,

在CCF,你将邂逅无限的机会和可能!

和68000+CCF会员共同追求卓越!

联系我们:membership@ccf.org.cn

入会二维码

      扫码加入C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