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专属

践行公开、差额选举,CCF理事参选报名踊跃

阅读量:343 2019-11-07 收藏本文

自8月12日CCF启动理事会参选报名以来,报名热度急遽升温,截至8月26日,已有超过100名参选人报名,其中,UI类(学校与科研院所)报名人数超过65人,E类(企业)报名人数超过20人,F类(自由界别)报名人数超过12人,根据CCF理事会选举条例,这三类理事的应选人数分别为50、30和10,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完全体现了CCF公开、差额选举的文化。

凡连续会龄满3年的CCF会员,都可以报名参选理事,参与学会的治理,实践CCF会员治理学会。这也是诸多会员踊跃报名参选的原因之一。

根据条例,参选理事需得到10名会员代表的推荐(参选常务理事及正、副理事长需得到15名会员代表的推荐),而选举委员会规定每位会员代表只有10张推荐票,因此寻找合适的会员代表推荐也成为考验参选人的一道“测试题”。

CCF设置会员代表推荐参选人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使理事参选人与会员代表建立广泛联系,向会员代表推荐自己,对自己已经以及将要为CCF作出的贡献进行宣传,学会鼓励参选人积极与不认识的会员代表建立联系。参选者可以在参选系统中获得会员代表信息与联系方式。

根据《选举委员会条例》第五条第2项的规定,“不得公开或私下为某参选人拉票或贬低某参选人”,参选人应注意,可以公开推荐自己为CCF服务的理念,但不得要求他人给自己投票或为他人拉票。

参选人可提交个人宣传材料(不超过500字,发至election@ccf.org.cn),以供放置于CCF官网进行宣传。整个参选报名工作将于9月15日截止。

在此特别提醒有意愿参选正、副理事长以及监事、监事长的会员,鉴于中国科协需对学会负责人及监事会的候选名单进行提前审核,故希望参选正、副理事长及监事、监事长的会员请在8月28日前报名参选,以免影响相关工作。

CCF将于9月7日在京举办理事餐会,为换届选举预热,理事餐会是为学会决策层、执行层以及为CCF作出重要贡献者和合作者举办的高端非开放式定向邀请聚会,本次活动对理事参选人开放报名自费参加,详询election@ccf.org.cn,010-62562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