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莅临CCF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阅读量:52
2021-06-18

2021616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同志一行莅临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对学会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支部书记唐卫清、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建泉、宣传委员刘米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调研安排,此次赴CCF进行调研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交流学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调研学会党建工作的困惑和难点以及意见建议,了解学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科协拜访

唐卫清书记围绕科协工作的定位和目标,详细阐述了CCF目前的业务开展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总体发展思路,介绍了学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困惑点。一直以来,CCF秉承为计算领域专业人士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国家目标和科协工作的目标开展工作,目前会员数量已超过8万,每年开展1200多场活动,服务覆盖人群达100万,已在社会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CCF理事会党委和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以确保党的领导,推动事业发展为宗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比如制作难以计算的贡献系列老科学家视频,宣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举办CCF走进高校、劳模进校园等活动,宣传科学家精神和社会责任;20年不间断的吕梁教育扶贫活动,振兴乡村教育;开展思辨论坛,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辨精神、科学精神,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讲述会员故事,宣传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等等。

科协拜访1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刘桂荣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和CCF理事会党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秘书处和理事会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学会提出的每个困惑点进行了答疑。刘桂荣副书记认为,CCF是一个真正为会员服务的学会,对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党建工作和业务开展已经有了较好的融合,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二者结合的意识,将党建工作更多地植入到业务工作中,在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比如在思辨活动中加入国际形势教育,对青年加强政治引领;在科普工作中,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精神的同时加入党性教育;等等。她还建议CCF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CCF的社会影响力,团结凝聚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并提议让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早日转成正式党支部。

科协拜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