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赵剑:CCF在哪我就在哪

阅读量:47
2021-10-26

     CCF在哪我就在哪,我在哪也会把CCF的理念带到哪,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好伙伴,有高人与你一起坐而论道,有专家学者与你同行,CCF是你可以相伴一生,值得托付的地方。


微信文章排版
赵 剑

工学博士(后),中共党员,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CCF高级会员、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秘书长、CCF长春秘书长、CCF YOCSEF长春优秀AC(2017-2018副主席、2018-2019主席)、CCF长春大学首任传播大使。

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智能辅助技术。吉林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春苗人才,吉林省残障无障碍技术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吉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CCF初恋很美好,获得许多专家和专业资源

十年前的早春,我在读博最迷茫时参加了“CCF走进吉林大学的学术活动,虽然记不得当时是哪几位专家,也记不得讲了哪些高深的学术问题。但我知道此次CCF的活动是成功的,因为我和一起参加活动的实验室小伙伴们居然舍得花50元注册成为了CCF学生会员,与CCF的初恋是美好的。成为会员后投稿CCF会刊有优惠,参加会议也节省了很多开销。作为学生初次体验CCF的感受是神秘、高端。之后也想着有机会可以深入了解到学会中。


CCF相爱缘起YOCSEF,年轻人历练和成长的平台

六年前的盛夏,回吉大参加实验室研讨会,师兄张永刚博士跟我说,CCF里有个YOCSEF的组织很适合你,里面有很多年轻人的活动。之后我就参与关注到了YOCSEF2015825YOCSEF长春成立了。记得来了许多大人物,当年的CCF YOCSEF副主席苗启广、YOCSEF前任主席胡春明、荣誉委员卜佳俊、AC委员陈健、何万青、邬向前、魏晓辉等等。在这么多计算机大佬和前辈们面前战战兢兢的竞选,很幸运最终成为YOCSEF长春初创的13AC之一。


YOCSEF长春换届选举暨东北大区工作会议

YOCSEF长春换届选举暨东北大区工作会议


代表长春参加CNCC大会

代表长春参加CNCC大会


从逐渐适应直呼其名的YOCSEF规则到精心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从被动的带着成为AC到主动竞争副主席主席,从需预先准备问题发言稿到论坛上条理清晰的唇枪舌战,YOCSEF为年轻人创造了成长中所需的所有机会,只要你敢来,只要你坚持付出,你一定会脱胎换骨,成为那个你曾经崇拜的人。

YOCSEF给了我成长的平台,也扩展了我的人脉,让周围的人熟知我,认可我。做分论坛主席期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春分论坛由创立之初的排位靠后升至全国排名第七,时任CCF分部主席的魏晓辉院长和田地秘书长推荐我作为CCF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这也开启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CCF相知于TCVRV专委&CCF长春,优秀的人在一起做优秀的事

罗训、唐杰、田地、国斌、耀东、新年、王涛、书强、俊宇、泽光、胜科,孙伟、王军、维鹏、肖亮、郭威、贞祥、新宏、晓辉、则举,笑菊、月娟、赵姝、王田……,太多优秀的人,如果列举下去可能一万字也挡不住了,在YOCSEF平台上认识了共同成长相伴多年的前辈、知音、知己,也让我在他们的交往指导中进入更高更大的平台历练。三年前,加入TCVRV专委并通过竞选成为秘书长,后来收到晓辉院长的鼓励,又竞选成为CCF长春秘书长。在这两个平台下不断地接受挑战,从参与CCVR大赛评委到作为主席全程运维,从小论坛协调到ChinaVR大会组织,从CNCC的看客到论坛共同主席,从ICVRV审稿到国际会议共同主席,每一步的个人成长都与在CCF里接受的挑战分不开。


CCF长春执委扩大会议,讨论CCF长春发展及落实总部会议精神

CCF长春执委扩大会议,讨论CCF长春发展及落实总部会议精神


在这里有最优秀的人,他们不但优秀,而且比你更努力。你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只要一跟他们交流,就像快速充电一样,立刻满血复活,继续努力前行。CCF有许多许多的这样人,给你指引方向,带你前行。

成为CCF传播大使,与CCF相伴一生

人生有许多轮回,我的一个人生信条就是,别人带给我的,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我要还给他。今年收到CCF发来的一封邮件,写着招募本单位传播大使,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通过选拔,真的成了传播大使。主要任务是将CCF的理念、活动、人才介绍给本单位的会员以及潜在会员。试想当年如果没有机会加入CCF大家庭我的人生不会这样精彩。加入CCF大家庭我先后推荐了87名身边人加入CCF,我愿做一个火种,让身边更多的人加入CCF这个大家庭。

CCF在哪我就在哪,我在哪也会把CCF的理念带到哪,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好伙伴,有高人与你一起坐而论道,有专家学者与你同行,CCF是你可以相伴一生,值得托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