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2022 YOCSEF上海抗疫故事(四)

阅读量:23
2022-05-20
党员在行动

夏耘  副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CCF会员

CCF会员上海理工大学的夏耘教授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申请公益岗,从4月4日起坚持与小区群众共抗疫情,在小区志愿巡逻服务,完成邻里互助、处理突发情况;参与核酸采样组织工作,负责引导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为群众当起义务“外卖小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有时会工作到深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

夏耘


党员在行动

温蜜  教授

上海电力大学,优秀AC委员

疫情期间,CCF YOCSEF上海优秀AC委员温蜜,积极报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参与组织物资搬运与分发、药物配送、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小区居民都被要求足不出户,为了丰富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协助小区居委设计撰写抗疫小报,彰显小区邻里风采,并为年纪较大不方便参与团购的老人送去了自购物资。她同时还是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院长,疫情期间时刻关心学院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配合市教委和学校相关精神制定了系列措施,确保了学院工作的正常开展。

温蜜


党员在行动

刘洋  讲师

上海大学  CCF会员

四月初,上海疫情蔓延到了周边城市,苏州也开始封城。CCF会员刘洋同志居住在上海,而他的父母却被封控在家乡苏州昆山。刘洋发现这种状况比较普遍,并且深受触动。现在,很多的老人都被封控在家,子女却不在身边,手机团购抢菜对他们来说困难重重。为此,刘洋统计了楼道内老人的情况,并成为了一名团长。他在小区内组织了多次蛋黄酥、面包等糕点的团购。并且每次都把团购中商家赠送的糕点,转送给楼道内的独居老人。

刘洋


党员在行动

李晋国  副教授

上海电力大学   AC委员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小区物资紧张的问题,CCF YOCSEF上海AC委员李晋国作为楼栋团长与所在小区居民共同组织了十余轮团购,通过“总团-楼栋分团”的二级管理模式,与居委协调沟通,以各楼栋团长和志愿者为主力,严格管控团购物资的采购、消杀、配送环节,为小区居民解决最后100米的运力及物资安全问题。印象最深的是4月13日那天晚上,天气恶劣,物资到达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全体团长冒雨等物资到达,坚持一丝不苟地消杀配送物资,毫无怨言,最后一直到凌晨3点多钟才完成所有配送工作。

李晋国1

李晋国2

李晋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