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于红:因为遇见,从此值得

阅读量:4
2022-09-27

未来,我们将为更多的人创造与CCF相遇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人因CCF而受益,因CCF而成长。


于  红       大连海洋大学

CCF杰出会员、CCF大连主席,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辽宁省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海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研究,主持国家海洋公益等科研项目25项,发表论文90多篇,其中SCI、EI收录3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一流课程1门。


CCF是我最早加入的学术组织,细算起来,跟CCF的缘分已近20年,从一开始懵懵懂懂参加活动,真真切切从中受益,到现在承担一定的责任,CCF帮我成长,助我提升,让我觉得值得终身相伴。

相识:参加学术活动

最开始接触CCF是于戈老师推荐我参加数据库专委2004年在厦门举办的NDBC,第一次见到了过去只能在书本和论文上见到的知名专家,听了精彩报告,受益匪浅,然后就决定加入CCF,并带着学生参加NDBC。2007年参加了四川大学组织的数据挖掘方面的龙星计划项目,有幸聆听了杨强教授的精彩课程,感受到唐常杰教授的人格魅力。后来我每年都会让我的研究生参加“龙星计划”、ADL等,让学生们快速成长。


相知:担任学术职务

虽然之前参加了CCF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从中受益,但是对CCF并不是十分了解。2012年年底,我参加了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的YOCSEF换届选举,YOCSEF吸引我的有两点:第一,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这一宗旨一下让我产生了共鸣,因为一直以来我自己的做人准则就是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也觉得自己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第二,YOCSEF崇尚人人平等、成员之间彼此称呼名字,这令人耳目一新,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喜欢别人叫我名字,而不喜欢别人称呼我的职务,我认为名字是伴随终生的,那是真实的我,而职务具有不确定性,随时会变化;了解这些以后,觉得YOCSEF跟我的价值观非常契合。我现场表达了对YOCSEF理念的认同,在换届选举环节,我成功竞选AC,并在后面参加副主席竞选中成功当选副主席,开始了在CCF中担任职务,承担责任。YOCSEF的任职开始了我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做公益,在“点亮温暖儿童村”活动中为儿童村的孩子们普及计算机知识;第一次主持学术活动,在软交会上主持学术论坛“海洋怎么智慧”;第一次组织CCF走进高校活动,邀请罗训教授、董军宇教授、苗启广教授走进大连海洋大学为师生作报告。这些第一次使我能力不断提升,促使我快速成长。


相伴:承担更多责任

随着我从一个CCF的活动参与者变成一个活动组织者,我对CCF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对CCF价值理念的认同度也在不断增加,2015年,结束了YOCSEF的任职之后,我加入了CCF大连,成为CCF大连中的一员;后来先后加入了信息系统专委、教育专委、计算机应用专委,以专委委员的身份参加各个专委组织的活动;2018年加入了CCF教育工作委员会,并参与了一些相关的走进高校活动。在学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9年我有幸被推选为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同年被评为CCF杰出会员。

于红1

于红2



相随:推动学会发展

CCF让我受益良多,我也希望能一直伴随着学会成长,2020年,我成功竞选为CCF大连主席,带领大连计算机界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同推动CCF的发展,未来,我们将为更多的人创造与CCF相遇的机会,希望有更多人的因CCF而受益,因CCF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