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阅读量:2
2023-03-17

CCF秘书处临时党支部按照科技社团党委通知要求,于2023年2月27日和3月10日下午分别在苏州和北京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卫清主持。


一、党支部工作报告

唐卫清传达了科技社团党委文件,介绍了会议背景及要求,代表支委会做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支委会认为党支部在2022年度按照科技社团党委的要求,积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探索和深化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以及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模式,围绕学会重点工作,做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扎实有效发挥支部思想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不足。

支委会分析并提出存在的问题清单:

1.进一步研究探索党建引领提升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举措

2.进一步探索青年战略科学家训练模式;

3.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探索服务方式及产品,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


苏州党员评议



二、二十大精神学习

唐卫清在会上讲了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党课,从国家目标、科协目标、学会目标的角度,谈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并从专业化、企业化、行业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等方面落实的措施。并对党员进行了战略目标及实现方法培训,如何理解学会战略目标并确定本部门目标,要具有目标意识,实现目标要有科学的方法和措施,党员中普遍存在方法应用训练不足的问题,提出党员要在判断力、理解力、执行力方面要深入思考,并进一步方法上深入思考。会上,唐卫清带领党员学习二十大党章的修订之处,使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二十大精神。


党员评议会



三、党支部工作建议及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卫清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CCF事业在多处发展,业务总部、博物馆、东北办事处、出版公司等发展迅速,如何更好的团结更多的志愿者实现五年目标、推动学会事业发展是一个很大挑战,自身还需要不断探索。

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提高党员的工作质量,唐卫清对每位党员分别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

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如下:

1.   党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可多样化,疫情解除后,可结合教育基地进行更多样化的活动,以便深入研讨如何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落实到实处;

2.   在业务总部110会议室融入党建元素,展示党建工作成果;

3.   丰富学会网站上的党建内容;

4.   邀请群众参加一些党建活动,让群众了解党建;

5.   加强领导与员工的沟通交流;

6.   党员学习效果有待提升,建议党员参加学习后经过理解消化再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