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讲者



图片

吴迪

字节跳动基础架构服务框架团队工程师 CloudWeGo Volo项目负责人


主题:新一代基于Rust语言的高性能 RPC 框架——Volo


主题简介:CloudWeGo对高性能的持续技术追求,在一周年之际开源了代表未来云原生架构趋势的 Rust 框架,带来了更高的性能表现。同时 Volo,横向对比 Rust 社区,也带来了易用性强的优势。


个人简介:字节跳动基础架构服务框架团队工程师,2018年加入字节跳动,参与设计开发了Kitex、Volo等RPC框架。同时,长期关注Go及 Rust 开源社区生态及发展。




图片

侯宗志

美团技术专家 MQUIC项目负责人


主题:美团自研协议库MQUIC的设计与实践


主题简介:MQUIC是美团自研的标准IETF QUIC协议栈实现,具有包体小,性能高,扩展性强的特点,支持针对不同场景切换拥塞算法,已经大规模应用于大众点评APP。本次分享主要介绍我们研发和落地过程中踩过的一些坑及总结。


个人简介:MQUIC项目负责人,2013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加入美团,完整参与了MQUIC整体的开发设计工作。




图片

王源

百度数据库技术部资深工程师 Apache Kvrocks PPMC


主题:Apache Kvrocks的设计与实现


主题介绍:Apache Kvrocks(incubating) 是一款高性能的分布式 KV 数据库,使用RocksDB作为底层存储引擎并兼容Redis协议,能够解决 Redis 内存成本高以及容量有限的问题,亦可作为PB级海量数据存储的解决方案,在百度、美图、携程、雪球等公司都有大规模的应用实践。本次分享将阐述Apache Kvrocks 核心功能的设计和实现,以及开源社区后续的规划。


个人简介:百度数据库技术部资深工程师,多年来一直负责百度分布式 Redis 和磁盘KV存储服务PegaDB的内核研发工作。专注于分布式 KV 数据库、存储引擎和NoSQL等方向的研究。Redis 社区 Member,Redis 6.2和7.0的重要贡献者,同时也是开源磁盘KV存储服务Apache Kvrocks (incubator) PPMC。




SIG主席



图片

杨卫华

CCF TF架构SIG主席,Westar Labs创始人兼CEO


个人简介:杨卫华,Westar Labs创始人兼CEO。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现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