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我与CCF > 全部文章

廖勇:分享观点,共同成长——记我做CCCF特邀评刊员的那些事儿

阅读量:863 2017-06-26 收藏本文

廖勇生活照--

我与CCCF的结缘,还得从六年前说起。


评刊内容也得到了CCCF编辑部的肯定和认可,多次授予我“积极评刊一等奖”的荣誉,令我倍感荣幸,我也将这份荣誉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


CCC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的简称,这本月刊创建于2005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旗舰刊物,它面向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宏观论述计算机领域各学科方向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主要包含专题、专栏、动态、译文、术语、学会论坛等栏目。在如此丰富的板块中,评刊在整个CCCF只占了一页甚至有时只有半页的篇幅,貌似可有可无,但是我却认为这个版块应该继续保留下去,并且还应该吸纳更多优秀热心会员的参与,把它做得更好。评刊,就是特邀评刊员对上一期CCCF中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或话题进行自由评价,还可以就选题、质量、问题、发展方向等提出建议或意见。在评刊的几年间,我明显感受到评刊内容的变化,例如,由刚开始少数几个人评刊,到逐渐有新的伙伴加入;从刚开始大家给出的几乎都是“好上加好”的评价,到现在评刊意见少了一些形式上的套话,更多的转变为依据主题,忠实于自己内心,自由发表个人评论。


每个月会员都会收到CCF寄送的纸质版CCCF,但是认真阅读文章并根据自身思考发表观点的会员可能并不多,而作为特邀评刊员,能第一时间读到优秀文章或有争议性的话题,并且能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反馈给对应的作者并分享给各位会员,使我们能够一直都保持在CCF学科和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通过CCCF,我和编辑部的各位老师成了朋友,也让我有机会认识和接触了CCCF编委和更多优秀的会员,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和见识,增加丰富了人生阅历,令我感觉成为一名CCF会员、CCCF特邀评刊员是一件惬意、快乐、自豪的事情。我衷心希望CCCF能越办越好!过去的五年,我们见证了你的成长,未来我会继续与你同行。

 

廖勇,博士,副研究员,CCF高级会员,CCCF特邀评刊员,第一届CCF公共政策委员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重庆委员。


研究方向为:宽带无线通信与网络,飞行器测控与通信。就职于重庆大学飞行器测控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Email:liaoy@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