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我与CCF > 全部文章

全部文章

  • 邢瑛:微末之光,灼灼星河—CCF吕梁教育扶贫纪行

    我和先生是偶然得知CCF吕梁教育扶贫活动的, 9月1日至2日,我们作为CCF吕梁教育扶贫活动的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吕梁。我和先生的社会活动并不多,工作忙碌,加之女儿正处高考之年,本无太多闲暇,但因一直关注教育扶贫的话题,于是有了冥冥中一时兴起的积极参与,而这短短两天的经历,却给了我太多的触动。

  • 王钊:CCF CSP,我保研路上的敲门砖

    我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一名直博生。一路走来,生活没有一帆风顺,但也收获颇多。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本科生,到现如今来到清华大学硕博连读,不得不说这与CCF CSP关系紧密。

  • 臧根林:梦里的妈妈真的会回来

    小月是吕梁山区一个小学六年级女学生,可能因为营养不良,长得相当瘦小,她说已经2年没见到妈妈了,经常在晚上梦到妈妈,醒来时就自己哭一场,太想妈妈了,说着眼里滚下一长串泪珠儿。于是那一次的CCF吕梁教育扶贫,我选择了她作为“一家团圆”的捐助对象,给了她2000元,让她妈妈尽快回来看看她。在校长的督促下,小月妈妈第五天就回到了家,陪了女儿一个星期,小月非常开心,给CCF写了一封感谢信,说没想到CCF的老师让她这么快实现了见妈妈的梦想,没想到梦里的妈妈真的回来了,感觉像做梦一样。

  • 董笑菊:插上隐形的翅膀

    初识CCF,是2004年金秋,在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的年会上,见到敬仰已久的领域专家,聆听他们的报告,甚是欣喜!对CCF,有了第一印象,专家云集之地。三年后,我的同事薛广涛把我介绍进了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第一次参加活动,见识到各位同仁的激情、热情、坦诚、亲切,我被深深地吸引!对CCF,又有了另一个印象,青年才俊聚集之地。

  • 郭威:CCF YOCSEF 活动组织中的苦与乐---谈我对基层工作的思考

    我是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2012年5月加入CCF,2013年成为CCF YOCSEF一员,几年来在参加CCF及参与、协助、组织、主持CCF YOCSEF各类活动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交到了朋友,提升了能力,可以说受益匪浅。我喜欢YOCSEF的文化,喜欢组织的活动,喜欢这里的朋友,同时热情并积极参与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此期间有所进步,有所感悟,有所思考,与大家分享。

  • 陈颖:借助CCF NOI平台实现我的教育理念

    蓦然回首,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系列活动已经20多年了,这项活动始终是我教育生涯中的最爱。我希望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亲历到的是一个公平的世界。NOI虽然是一个竞赛、竞争的活动,活动的结果可能触及学生的自身利益,然而,NOI提供了公正、公开、公平的环境,详细的规则与实施反馈流程,让竞赛的结果只是活动过程中一个表达而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通过活动提升学生自身的能力与水平成为真正的焦点。这体现了CCF的管理能力与水平,也是吸引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