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将举行“未来网络新技术”学术报告会
2018-05-10 阅读量:1108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长沙

报告会

2018517(星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709会议室

举行专题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会主题

未来网络新技术

未来网络(Future Network),又称为下一代网络或者新一代网络更快捷、更简单、更便宜、更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在实现了万物互联的未来,大量的数据和计算任务会在在移动环境中产生,数据量和模型规模随之增大,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方法加以解决,同时加强最小容错覆盖、性能的鲁棒性验证、以及SDN由响应,是未来网络的重要课题。本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了未来网络方面的著名青年学者,从机器学习网络,SDN分布式控制平面等多个方面报告未来网络的新技术。

承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程序

517日上午

8:10 开始签到

8:20  CCF长沙分论坛代表致辞

8:2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致辞

8:30 报告一

特邀讲者:李丹博士,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大规模机器学习网络研究

10:40 报告二

特邀讲者:郭得科博士,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控制平面的设计与优化

12:00 参会人员合影


执行主席:满君丰博士/授,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主席

执行主席:邝祝芳博士/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候任副主席

执行主席:阳旺博士/副教授,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AC委员

注:CCF会员免费参加,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自理

尚未加入CCF的参会人员,欢迎参会期间加入CCF,并同时加入所在城市的CCF YOCSEF

联系人及电话: 邝祝芳13517473370

请参会人员于515日前将参会回执(如表1)发E-mailzfkuangcn@163.com

1. 参会回执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CCF会员号







图片1

会场方位图


附一:特邀报告内容和报告人简介

特邀讲者:李丹

图片2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数据中心网络、互联网体系结构和协议。20081月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担任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首席科学家。在所研究方向发表论文70余篇,论文的Google Scholar引用3000余次。曾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编委。

报告提要:大规模机器学习网络研究

   随着机器学习处理的数据量和模型规模的不断增大,需要采用分布式机器学习来提高训练速度。对于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网络的设计至关重要。机器学习网络需要具备可扩展性、高性能、容错性等特点。我们将介绍目前在机器学习网络方面的初步工作。

特邀讲者:郭得科

图片3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省杰青。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中心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移动计算与无人系统等,主持20多项国家级课题,获得1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ACM/IEEE TONJSACTCTPDSTKDETSCTACOINFOCOMICDCS等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0多篇论文,在 Dynamic Bloom Filters 领域的研究成果被著名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开源平台 Hadoop集成实现。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编委和CCF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报告提要:软件定义网络分布式控制平面的设计与优化

本报告将从分布式控制平面的最小容错覆盖、性能的鲁棒性验证、以及SDN路由响应的延迟优化三个层面来讨论分布式控制平面的设计优化和验证问题。在分布式控制平面的最小容错覆盖方面,针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需求探讨了分布式控制器的最小覆盖问题、最小容错覆盖问题、以及控制器之间的内容同步问题。在分布式控制平面的性能鲁棒性验证方面,探讨了应对不确定性失效的鲁棒性验证框架、分布式控制平面的失效恢复策略、以及性能补偿策略。在SDN路由响应的延迟优化方面,观察了路由延迟的长尾现象,剖析了现有的控制器分配机制存在的内在问题,并提出了全新的控制器动态选择策略,从而显著降低了路由延迟的长尾现象。

附二:执行主席简介

执行主席:满君丰


图片5

博士,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智能信息感知及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智能感知与网络化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方向带头人,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带头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CCF YOCSEF长沙2017-2018年度主席,CCF长沙执委,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株洲电子信息产业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工业互联网、业务过程分析。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有20多篇被SCI/EI检索,主持国家自科基金2项,主持包括湖南省自科基金在内的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包括国家自科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0余项。

执行主席:邝祝芳

图片4

博士,博士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52月至20162月国家公派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访学1年,CCF YOCSEF长沙AC委员,候任副主席(2018-)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网络与通信、林业物联网,计算机优化算法及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湖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国家948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有20多篇被SCI/EI检索,部分成果发表于IEEE Internet of Things》、Wireless Networks》、《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译著《数据挖掘原理与应用-SQL Server 2005数据库》1部;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担任多个知名国际会议IEEE ICCIEEE WCNC,及期刊《Computer Networks》,《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计算机学报》、《通信学报》等的审稿人。

执行主席:阳旺

图片6

博士,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YOCSEF长沙分论坛AC委员。2004年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移动计算,大数据处理。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1项,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课题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张丽霞教授领导的互联网研究实验室担任访问学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