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从国际视角谈计算机 教育研究何去何从?”主题论坛
2019-12-01 阅读量:877 小字

2018年5月22日晚上18:00-20:30, 在长沙世纪延年酒店多功能会议室,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了题为“从国际视角谈计算机教育研究何去何从?”的主题论坛。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和教育技术深度融合,对知识生产、认知规律、学习发展等方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也对计算机教育本身提出了诸多挑战。为了探讨未来计算机教育将向哪个方向发展?本次主题论坛邀请了多名国内外计算机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分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大时代背景下的计算机教育研究的发展之路,并围绕计算机教育研究的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讨论。

本次论坛分为嘉宾发言和交流提问两个环节。在论坛嘉宾发言环节,美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特别兴趣组(ACM SIGCSE)现任主席、美国德保罗大学Amber Settle教授,CCF教育工委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铭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与工程系Paul (Yingjun) Cao博士三位嘉宾分别与参会者分享了他们从事计算机教育研究的经验和体会。在报告会交流提问环节,参加论坛的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发言,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对计算机教育的影响问题,计算机类课堂的合作学习评价问题、未来计算机教育发展方向等问题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执行主席由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候任学术秘书陈娟,YOCSEF分论坛准AC付绍静共同担任。国防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春元教授、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学术候任主席许莹、YOCSEF长沙候任副主席邝祝芳、YOCSEF长沙候任AC委员张锦、YOCSEF长沙候任AC委员刘功杰、YOCSEF长沙候任AC委员赵宝康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作发言交流,参与本次主题论坛的还有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

美国德保罗大学Amber Settle教授发言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铭教授发言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Paul (Yingjun) Cao博士发言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