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行2018-2019年度换届选举
2018-01-23 阅读量:2310 小字

120日,CCF YOCSEF大连分论坛 2018-2019 年换届选举大会在大高新园区中国华录大厦举行。总部联系主席会议成员、学术秘书、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总部学术秘书、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俊宇博士以及CCF YOCSEF大连2017-2018届主席王新年、现任主席会议成员张世强、孙伟、金博,学术秘书刘继峰、大连的AC委员以及来自成都、合肥、青岛、上海、苏州、武汉、西安、郑州、长春、沈阳、哈尔滨等11个分论坛和并行科技的代表和委员60余人共同参与。YOCSEF大连荣誉委员牟楠、张世元也参加了换届选举。

【1】文化培训:罗训、俊宇、泽光、牟楠分享YOCSEF精神、东北大区创新机制和YOCSEF大连历史与传承

换届活动由YOCSEF总部联系AC罗训与新年共同主持,罗训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引导大家再次学习YOCSEF精神,即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构建成员网络、探索新的机制。    

YOCSEF总部AC俊宇也来到现场,并简要分享了YOCSEF文化。CCF YOCSEF东北大区主要发起人、哈尔滨分论坛主席鹿泽光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发展维度向大家展示了YOCSEF东北大区成立的背景和工作机制。荣誉委员牟楠回顾了YOCSEF大连的历史、举办的重要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CCF大连分部、大连市科协以及大连市计算机学会。

1

【2】中期报告:2017-2018年大连活动规模、数量、质量三翼齐飞

2017-2018年,是CCF YOCSEF大连快速发展的一年,活动的规模、数量、质量三翼齐飞,举办20余场活动、参加25个兄弟分论坛以及总部的活动125人次、新发展44名委员、筹集17万元活动经费和募集5500元吕梁爱心捐款。在过去半年中,全体委员大大提高了对YOCSEF的认同度。CCF YOCSEF大连现任主席王新年进行中期工作报告时,用数字化、图表的形式,从搭平台创机会、拓渠道提影响、定规则促发展、迎新老增活力、筹资金保运行、募善款献爱心六个方面对YOCSEF大连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活动进行了介绍。

随后,CCF YOCSEF大连现任主席会议成员张世强、孙伟、金博分别介绍了自己已经开展的工作。大连分论坛的全体与会AC委员对新年、世强、孙伟、金博、继峰和健钧的工作进行了评价打分,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委员们向投票箱投入庄严的一票,整个过程充满仪式感。

2

【3】选举过程:竞选氛围紧张激烈,良好氛围引领 YOCSEF大连不断向前发展

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了荣誉AC委员选举、学术界别AC委员增选、非学术界别AC委员增选,CCF YOCSEF主席竞选和副主席竞选。

参选委员们经过了充分准备,现场表现都非常突出,大连AC委员们认真履职、踊跃提问、在总部AC和兄弟论坛代表的指导和监督下严格按照既定流程开展选举工作。主席主席竞选2进1,现任副主席张世强从产、学、研三方联动入手,展现在他眼中YOCSEF大连的未来发展蓝图;现任副主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孙伟教授则以青年作为出发点,重点突出青年力量在这个创新的时代的重要性,注重想法和创造,希望YOCSEF大连能充满新的活力。副主席竞选6进3,各位候选人使出了看家本领,向与会人员展现自己的工作设想,整个演讲过程精彩纷呈,充满了YOCSEF情怀。

3

4

【4】选举结果

        按照既定程序,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竞选原则,大家终于迎来了候任名单的公布,总部代表、与会各分论坛代表以及大连的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CCF YOCSEF大连分论坛(2018-2019)换届选举成功!

        恭喜王新年(大连海事大学)、金博(大连理工大学)、宋传鸣(辽宁师范大学)成为荣誉委员,感谢你们为CCF YOCSEF大连做出的贡献!

        热烈祝贺孙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授)当选大连分论坛候任主席(2018-2019)。

        热烈祝贺张世强(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王星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李国栋(大连栋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当选候任副主席。

        热烈祝贺彭健钧(大连工业大学)、杨婷婷(大连海事大学)当选候任学术秘书。

 热烈祝贺祁瑞华 (大连外国语学院)、杨婷婷  (大连海事大学)、傅     (辽宁师范大学)、高     (大连海事大学)当选候任学术界别AC;孙宏飞(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吴永鹏 (家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候任非学术界别AC。

  感谢刘朝霞(大连外国语学院)、林远山(大连海洋大学)、杜宇(大连大华中天科技有限公司)竞选AC委员,这里也是委员的家!特别感谢荣誉委员牟楠、张世元参加换届选举并介绍大连论坛的历史与传承,这里永远需要荣誉委员们的大力支持!

 CCFYOCSEF大连,正在以大家期许的状态,绽放着自己的精彩。

5

6


CCF YOCSEF2018-2019)主席

孙伟

个人简介:

孙伟,博士,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荣誉学者,CCF高级会员、ACM会员。辽宁省网络安全与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 主任;计算机学院 院长。

自2007年起,一直从事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协议性能评价,互联网媒体传输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社交网络观点分析,复杂环境夏语音识别技术等。

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国内外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省、市学术成果奖5项。


CCF YOCSEF(2018-2019)副主席

 张世强

个人简介:

张世强,博士,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从事智能交通领域尤其是智能公交系统的技术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工程推广应用工作,重点研究数字图像处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智能交通(尤其是公交智能化)建设领域的工程应用和产业推广,曾获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荣誉。多次参加中国公共交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现担任交通部指导的行业协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CCF YOCSEF2018-2019)副主席

王星辉

个人简介:

王星辉,财政学博士生。现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聚焦于职业教育、继续教育IT人才培养及研究,面向企事业单位开展计算机类学历继续教育及信息技术类、管理类培训业务。


CCF YOCSEF2018-2019)副主席

李国栋

个人简介:

李国栋,栋科软件创始人。

自2007年起,负责麦塔软件产品的市场营销规划及在线学习平台运营指导。建立了国内25个城市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设计团队。以“打造核心竞争力”为理念,着力于为企业、院校提供专业的一站式在线培训解决方案,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塔在线考试/培训系统等产品。

服务于全国企业、院校等合作伙伴千余家,改变了企事业单位考试学习方式,推动了其数据资源整合及信息化发展建设。


CCF YOCSEF2018-2019)学术秘书

彭健钧

个人简介:

彭健钧,博士,硕士生导师。ACM SIGGRAPH(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图形学与交互技术分会)会员。大连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实践教学部主任,几何与可视计算研究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三维实体仿真、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运动捕捉与三维重建、游戏开发、移动应用开发。

主持辽宁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项,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编著作1部。


CCF YOCSEF2018-2019)学术秘书

杨婷婷

个人简介:

杨婷婷,IEEE会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后,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标准化专家,大连市杰出青年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辽宁省、大连市青联委员。担任辽宁省海事空间信息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海上信息融合与计算研究团队负责人,一直从事智慧海洋宽带通信、海洋大数据、智慧港口、智慧引航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工作。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IEEE Transactions等高水平学术论文4 0余篇;出版Springer英文专著1本。先后主持“十二五”首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IMO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基金项目、军委十三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项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优秀项目等国家、省部、市级项目10余项。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