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暨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会
2016-12-22 阅读量:476 小字

 

20161216日上午,由CCF YOCSEF广州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暨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201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青年长江学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晓峰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杨珉教授和青年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郁昱研究员进行主题演讲。参加本次论坛的人员有CCFYOCSEF广州分论坛的委员、CCF广州分部的会员,以及对本次论坛主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师生,会上气氛活跃。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委员黄琼教授主持。

首先,黄琼教授致开题词并对CCF YOCSEF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报告会进入演讲环节。

 

 陈晓峰教授作了“云计算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外包技术的报告。陈晓峰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安全外包技术的应用场景,并对相关的概念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最后介绍了安全外包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

   

杨珉教授对“移动平台隐私数据保护进行了探讨,介绍了移动平台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如应用程序存在的安全漏洞、勒索软件等等,其次对Android的系统架构进行了简要的剖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与参会人员讨论了方案的效率与安全性影响的问题,最后展示了科研成果。

 

 

郁昱研究员做“基于LPN密码设计的最新进展的报告。郁昱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关于LPN的基础知识,接着对LPN在密码设计中的应用关键点进行了分析,最后对LPN在密码设计中的应用做了总结,展示了科研成果,并提出存在的一些公开问题。

 

 

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