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专家学者齐聚电研院:共同探讨人工智能
2018-07-08 阅读量:868 小字

CCF YOCSEF专家学者齐聚电研院:共同探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是计算机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的热点领域之一,7月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电研院”)举行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学术报告会暨“如何吸引更多有激情的优秀人才加入YOCSEF?”’特别论坛上,“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的主题引发了业界专家学者的观点碰撞。

图1: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成都、广州、深圳分论坛主办、电研院承办,是“广深成”三地联动特别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IT领域专业人士、青年学者及企业代表约30人参加。

图2:参会者合影

最近,人工智能已成为横扫“舆论场”的超级热词,特别是在AlphaGo两度战胜人类围棋高手李世石和柯洁之后,业界有人认为人工智能已经来临。那么,到底什么是人工智能?当前各领域发展到什么水平?

带着这些问题,“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学术报告会”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博导、电研院院长陈雷霆教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毛睿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吴晓教授及深圳市一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平,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云计算的健康大数据智能服务技术及应用”“大数据泛构:应对多样性挑战”“人工智能+:视界充满AI”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医疗影像智能分析”的学术报告,对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图3:陈雷霆作报告

 图4:毛睿作报告

图5:吴晓作报告

图6:叶建平作报告

图7:CCF YOCSEF为特邀讲者颁发感谢信

在随后举办的“如何吸引更多有激情的优秀人才加入YOCSEF?”特别论坛上,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CCF YOCSEF总部AC彭绍亮博士,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杨阳博士介绍了YOCSEF的文化、制度,并与参会者进行热情的互动交流,摩擦出了思维的火花,把整个会场推入高潮。

这使得在场的YOCSEF成员重新接受了一次洗礼,非YOCSEF成员则对YOCSEF有了一个基本而深刻的认识。不少参会者认为YOCSEF的魅力在于,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平等、自由地发声,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与YOCSEF共同发展。

图8:论坛讨论现场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书记、CCF YOCSEF成都主席朱国斌介绍,目前人工智能无处不在,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了国家战略,对人类、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次论坛的圆满举行,大家对于“人工智能与多媒体计算”有了多方位角度的思考和理解,使大家的思维更加地开阔。

“YOCSEF已在杭州、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建立了分论坛,为众多青年学者学术、产业融合创造了很多机会。今天在东莞电研院举办这个论坛活动,是希望让更多的学者了解电研院、了解松山湖乃至整个东莞的高新技术产业,为学者间、学术和产业界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朱国斌说。

陈雷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学者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希望通过CCF YOCSEF这个平台,聚集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他指出,本次论坛首次在莞举办,未来电研院将充分整合在莞成电校友、计算机学者、东莞理工学院学科资源等,力争把CCF YOCSEF东莞分论坛组建起来,这将对东莞形象提升、计算机行业的创新创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简称CCF YOCSEF。YOCSEF创建十九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广州、厦门等28个大中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两百多次,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