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可穿戴计算发展趋势及应用”报告会
2017-10-17 阅读量:1078 小字
2017年6月3日,YOCSEF济南联合CCF济南分部共同举办了题为“可穿戴计算发展趋势及应用”专题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师范大学承办。
论坛邀请了3位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作为特邀讲者,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互动讨论。中山大学刘官正博士作了题为“心肺生理信息可信度增强方法及其在健康状态辨识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在心肺生理信息可信度增强方法和高稳健性健康状态辨识方法两个方面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焦帅博士作了题为“可穿戴设备健康监测是否刚需?”的报告,由健康监护的必要性引入可穿戴计算,并对可穿戴计算的发展历程、技术和趋势、数据平台以及未来挑战做了详细的介绍;河南大学郭彦伟博士作了“基于BSN的人体运动监测及其在偏瘫步态中的应用”的报告,结合个人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基于躯感网的人体运动监测解决方案;YOCSEF济南侯任主席、山东大学史玉良教授做了“行业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分享了行业大数据的应用和实践案例,尤其对医疗大数据的平台建设方法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在报告会后,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等事宜。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IT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