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2018年换届大会暨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018-06-12 阅读量:1114 小字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2018年换届大会暨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YOCSEF济南辉煌十五载、整装再出发讨论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济南分论坛2018年换届大会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YOCSEF济南“辉煌十五载、整装再出发”讨论会于2018610日下午在济南大学成功举行。换届大会由浥东和玉良共同主持,“辉煌十五载、整装再出发”讨论会由贞翔和成伟共同主持。

1

1、换届大会现场

参加换届会的CCF YOCSEF总部和各地分论坛代表有:总部AC李浥东、青岛分论坛前任主席王胜科、合肥分论坛侯任副主席孙耀晖。YOCSEF济南前主席马炳先、刘士军,2017-2018届以及2018-2019届全体主席会成员和大部分AC委员40余人参加了换届大会。CCF 济南分部主席董吉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2

2、换届会与会人员合影

换届会活动正式开始,总部AC李浥东代表总部进行了CCF YOCSEF文化培训。随后,史玉良代表YOCSEF济南2017-2018年度主席会做年度工作总结,浥东代表总部向2018-2019年度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并举行宣誓仪式。史玉良把CCF YOCSEF济南会旗正式交接给陈贞翔,陈贞翔正式接棒YOCSEF济南并代表2018-2019年度主席会做年度工作计划。CCF YOCSEF济南2018年换届大会圆满完成后,开展了CCF YOCSEF济南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YOCSEF济南“辉煌十五载、整装再出发讨论会,针对YOCSEF济南传承与发展研讨和2018-2019年度工作及活动选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辩论。

3

3YOCSEF总部AC浥东进行文化培训

4

42017-2018年度主席玉良做年度工作总结

5

5贞翔从玉良手中接棒主席

6

62018-2019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宣誓

7

72018-2019年度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在贞翔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就YOCSEF济南传承与发展展开了研讨。贞翔首先邀请YOCSEF济南的老主席们和荣誉委员围绕“话过去.传承历史经典”进行发言。YOCSEF济南14-15年度主席炳先认为要促进YOCSEF济南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思考、凝练YOCSEF济南的特色到底是什么,他认为团结是YOCSEF济南过去15年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炳先提出,YOCSEF济南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老委员们的支持,需要汇聚、发挥老委员会们的能力和资源。另外,炳先认为YOCSEF济南在发展当中,应当进一步发挥对地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好地为地方产业、高校发展做出贡献。YOCSEF济南16-17年度主席士军认为15周年是YOCSEF济南问心再出发、进一步创造辉煌的一个契机。同时,他也指出,要促进YOCSEF济南的发展,一定要有清晰的分论坛组织架构,不仅主席会议成员要分工明确,AC委员也要有分工,这样才能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共同创造YOCSEF济南的进一步辉煌。CCF济南分部主席董吉文指出YOCSEF济南在后续的工作当中,要继续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定位,要继续挖掘各方面的骨干,吸引更多的乐于奉献的精英加入。他还指出,要对每一场活动都精心策划,要加强委员之间的配合,他对青年人的成长和YOCSEF济南的发展寄予厚望。

接下来,贞翔邀请嘉宾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谈未来.共商发展大计”进行发言。合肥分论坛侯任副主席耀晖指出,在YOCSEF的发展过程当中,需要根据时代特点,再认识YOCSEF的文化,赋予其新时代的内涵,推陈出新,让每个人都融入进来,给这个组织带来活力,让YOCSEF更为多元化。青岛分论坛前任主席胜科指出,针对当前分论坛中存在部分AC委员参与度不高的现象,要进一步思考,可通过AC约谈的方式来了解原因并解决问题,保持AC的活跃度。接下来,新晋AC委员们纷纷就“我为什么要做CCF YOCSEF AC委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围绕着如何发展委员、进一步激发委员热情、如何保证活动质量、如何实现活动目标、如何树立和传承活动品牌、怎么看待总部评价分论坛、如何保持CCF YOCSEF济南未来活力不减等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给出了CCF YOCSEF济南未来发展的建议。

8

82018-2019年度主席贞翔做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接下来,会议来到第三阶段:2018-2019年度工作及活动选题研讨,由YOCSEF济南18-19年度副主席杨成伟主持。首先,贞翔汇报了YOCSEF济南18-19年度工作计划,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中,明确要传承创新设立活动品牌,包括“YOCSEF济南.泰山论剑”、“YOCSEF济南.明湖讲坛”等。此外,年度工作计划中将主席会议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并邀请AC委员各自发挥所长,承担一定的工作。接下来,成伟邀请大家对该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审议,尤其围绕年度活动选题,与会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现任主席贞翔进行了总结发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