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昆明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报告会活动
2017-05-06 阅读量:960 小字
2017年4月25日9:00-12:30,CCF YOCSEF 昆明在云南警官学院第五报告厅举行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本次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姜瑛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俊宇副研究员(CCF YOCSEF总部AC),云南警官学院贾学明副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共同主持。
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有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国梓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院副院长丁勇教授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昆明各高校和企业的委员、IT工作者等共计200余人。
报告会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主题,特邀讲者做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实践》《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全学科专业发展介绍》报告。参会的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企业界人士从多个角度对当前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教育和教学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性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就如何合理设置课程、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姜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昆明各高校与企业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使与会师生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青年网络安全骨干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及专业前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宣布报告会开始

参会者

姜瑛作总结

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