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在兰高校信息类学科建设论坛”在兰州举行
2014-07-02 阅读量:701 小字

2013年11月10日下午,CCF YOCSEF兰州和CCF兰州会员活动中心在兰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在兰高校信息类学科建设论坛”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CCF兰州分部副主席、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郝晓弘教授主持。来自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商学院等在兰高校的YOCSEF兰州AC委员伍忠东、张志昌、冯涛、赵付青、闫光辉等,以及部分YOCSEF兰州委员和CCF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术报告及交流部分,CCF兰州分部主席、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斌教授首先结合其973项目作了题为“Pervasive Technologies for Depression Early Stage Prediction and Intervention”的报告。胡斌教授结合目前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的运行情况总结并分析了当前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提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是未来计算机科学研究中的一大趋势。兰州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副院长冯涛研究员作了题为“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学术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互联网体系结构发展状态及问题,展示了目前全球主要研究机构和高校对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的研究进程,总结了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观点。

随后,活动进入论坛部分,来自兰州各高校的信息类学院的各位负责人就“加快兰州高校信息类学科建设举措及建议”主题首先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发展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等方面的情况。与会者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各学院院长对兄弟院校信息类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设经验及建议,并表示为加快兰州地区各高校信息类学科建设努力奋斗,团结协作。最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庆祝本次CCF兰州分部和YOCSEF兰州联合活动圆满结束。

CCF兰州分部副主席郝晓弘教授主持活动



胡斌教授做报告 


 

会后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