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走进甘肃海丰“建设网络强国 培养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人才””论坛活动
2016-03-27 阅读量:593 小字

 

2016年03月20日,CCF YOCSEF兰州走进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建设网络强国培养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人才”论坛峰会。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兰州主办,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执行主席是YOCEF兰州分论坛副主席、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宙,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YOCSEF兰州分论坛主席冯涛,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YOCSEF兰州分论坛候任主席王阳萍。活动由冯涛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宙、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行业顾问马进坛、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冯涛和烽侦安全研究院院长郑方,各位演讲者就信息安全融合、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的新机遇及态势分析及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市场需求分析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在兰高校CCF会员,信息安全领域专业人士和其他兴趣者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论坛会开始,卢建宙总经理从“什么是信息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论点,阐述了信息安全人与设备之间,人与人之间攻防对抗的本质,只有将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技术、安全人员进行有效地融合,才能保证信息系统在信息安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健康、稳定地运行。甘肃海丰作为省内最早从事信息安全的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完整地信息安全生态链,从风险评估、方案设计、安全集成、系统运维、人员培训的各个阶段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甘肃安信行业顾问马进坛对近期发生在国内高校的几起重点信息安全事件进行了分析,从黑客攻击的动机,高校信息系统自身的脆弱性几个方面分析了目前高校网站及相关信息系统面临的安全问题,结合教育部最近下发的相关政策文件,提出了结合国家等级保护建设要求和高校信息系统特点的安全建设解决方案,从等级保护测评、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整改、后期运维、人员培训等方面来提高高校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降低发生安全事件的风险。接着,冯涛主席从国家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信息安全人才需求急剧增长的角度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冯涛主席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信息化等一系列新应用、新技术的出现,信息安全的问题也变得错综复杂,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人才培养离不开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需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理论培养水平,结合企业的实践环境,真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能用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最后,在候任主席王阳萍的主持下,与会各方就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方向和需求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未来国家和社会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是庞大的,急需各个高校发挥自己的办学特长,培养出更多的信息安全人才。论坛峰会结束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庆祝本次CCF YOCSEF兰州和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