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兰州分部成功举办2016年甲骨文兰州互联网+教育论坛
2016-05-13 阅读量:683 小字

201657日下午,由CCF YOCSEF 兰州分部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2016年甲骨文兰州互联网+教育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Oracle WDP中国区总经理叶洋和Oracle WDP中国北方区经理戎鹏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及Oracle 互联网+应用案例”和“Oracle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的构建”的报告。近50多位来自移动教育相关领域的创新企业、高等院校等各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是由Oracle WDP中国区总经理叶洋以“Oracle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的构建”为标题的报告。此报告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展示了在大数据背景下,Oracle公司作为传统数据库行业标准制定者的先天优势,以及为各个行业带来的影响。他重点介绍了“互联网+”会给教育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在迎接“互联网+”的挑战时,教育又将面临什么样的风险?通过丰富的PPT内容、视频和案例,介绍了Oracle BIG Data的优势及在助力中国教育领域创造新的价值和机遇中所做的努力。


  随后,戎鹏经理首先介绍了如何通过构建Oracle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来实现教育信息化的“八化”。然后详细展示了甲骨文在助力院校实践教学课堂的建设、基于云计算的虚拟仿真环境、实践教学质量监控、量化评估与保障方面,通过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教与学行为追溯等创新功能,从而达到“实践教学课堂”的教改与课改要求。最后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将教学内容资源和教学进行匹配改革及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资源库”建设思路。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建设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学平台及教学资源库,及如何与Oracle开展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论坛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