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YOCSEF南京 | 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2023-02-06 阅读量:85 小字
2023年02月0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南京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南京)在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2022-2023年度CCF YOCSEF南京第二次学术委员会(AC)委员工作会议暨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大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南京分部主席叶保留YOCSEF南京往届主席孙国梓肖亮YOCSEF总部AC委员赵恺、YOCSEF大连候任学术秘书李想YOCSEF长沙AC委员张士庚、YOCSEF济南AC委员吕蕾YOCSEF南京现任AC委员及委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YOCSEF南京往届主席张天、优秀AC委员周剑以视频形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1:全体合影
    AC委员工作会议由YOCSEF南京现任主席吉旭主持。首先,叶保留金莹分别致辞,祝愿YOCSEF南京未来蓬勃发展,成为省级学会、国家级学会青年精英的摇篮,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接着,张天周剑分别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2:中国计算机学会南京分部主席叶保留致辞

图3: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致辞

图4:YOCSEF南京往届主席张天和优秀AC委员周剑致辞
随后,赵恺以“继往开来:YOCSEF的传承与变革”为题,与在场的各位兄弟姐妹进行了YOCSEF文化交流。他介绍了YOCSEF的历史、新定位和新目标、YOCSEF AC委员应具备的特质以及YOCSEF为青年人提供“求真”、“扛事”的机会。在此基础上,他以YOCSEF总部优秀论坛为例,从思辨、深度、形式和专业化角度分享了成功举办YOCSEF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的经验。最后,他详细讲述了YOCSEF制度与文化,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

图5:YOCSEF总部AC委员赵恺进行文化交流

紧接着,在历任主席讲文化环节,孙国梓肖亮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YOCSEF文化的理解,为YOCSEF南京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6:YOCSEF南京2016-2017年度AC主席孙国梓讲YOCSEF文化

图7:YOCSEF南京2018-2019年度AC主席肖亮分享YOCSEF文化故事

文化交流结束后,吉旭介绍了YOCSEF南京学术委员会现任委员情况,并作了2022-2023年度活动的中期汇报。在过去半年中,YOCSEF南京共举办了5场钟山论剑论坛和5场围炉夜话活动。钟山论剑品牌活动方面,围绕元宇宙、IT类学生培养、产学研、边缘计算和数据隐私保护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主题鲜明、思辨突出的优质论坛。围炉夜话方面,每一次有价值的思辨型CLUB与不间断的小聚型CLUB都振奋人心。活动的成功举办,感谢YOCSEF南京大家庭每一位兄弟姐妹的真心付出和YOCSEF南京历任主席们的关爱。随后,YOCSEF南京现任AC委员轮流进行了工作述职,分享了这半年来参与活动的情况以及为YOCSEF南京发展付出的努力。基于以上工作汇报,AC委员进行了互评。
图8:吉旭对YOCSEF南京2022-2023年度活动进行中期汇报

稍事休息后,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南京换届选举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会议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了AC委员竞选和主席会议成员选举。AC委员竞选环节由吉旭主持。本次AC委员竞选共有4个名额,其中学术界AC委员和非学术界AC委员各2名。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为徐翔宇(东南大学)、朱光辉(南京大学)和王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为范际耘(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徐方鑫(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彭涛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和于哲南京毕升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经过CCF YOCSEF南京到场的AC委员无记名投票,徐翔宇朱光辉当选学术界候任AC委员,范际耘徐方鑫当选非学术界候任AC委员。整个AC委员增选过程中,AC委员候选人们不仅作了竞选演讲,还面对现场的激烈质询作了精彩的回答。

图9:AC委员竞选环节

最受关注的AC主席竞选环节由赵恺主持,经提前报名和现场报名,沈杰(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刘野(南京农业大学)参与了AC主席竞选。他们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未来工作设想与改进措施。两位参选者接受了现场人员轮番质询后,经到场AC委员无记名投票,刘野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南京候任AC主席。

图10:AC主席竞选环节

AC副主席竞选环节,吴天星(东南大学)、蔡惠(南京邮电大学)、张嘉超(南京工程学院)、王帅(南京乾联科技有限公司)和朱光辉(南京大学)五人参与竞选。通过竞选演讲、质询投票吴天星王帅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南京候任AC副主席。

图11:AC副主席竞选环节

图12:YOCSEF大连候任学术秘书李想和YOCSEF济南AC委员吕蕾唱票

学术秘书竞选环节,蔡惠(南京邮电大学)、范际耘(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朱光辉(南京大学)参与了竞选。三人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工作设想,经过质询与投票,蔡惠范际耘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南京学术委员会候任学术秘书。
图13:学术秘书竞选环节

竞选环节全部结束后,新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发表了当选感言与未来工作设想,并表示将全力协作、共同办好下一年度YOCSEF南京的各项活动。

图14:候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会议最后,赵恺对成功举办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并寄语YOCSEF南京新一年的工作。到场的兄弟分论坛嘉宾也送上寄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吉旭对本次换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在CCF YOCSEF总部和全国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本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YOCSEF南京将继往开来,为南京及周边地区的青年计算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发出青年人求真务实的声音。

图15:YOCSEF大连候任学术秘书李想互动交流
图16:YOCSEF长沙AC委员张士庚互动交流
图17:YOCSEF济南AC委员吕蕾互动交流


换届选举结果如下:
(1)候任AC主席:
    刘野(南京农业大学)
(2)候任AC副主席:
    吴天星(东南大学)
    王帅(南京乾联科技有限公司)
(3)候任学术秘书:
    蔡惠(南京邮电大学)
    范际耘(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4)候任学术界AC委员:
    徐翔宇(东南大学)
    朱光辉(南京大学)
(5)候任非学术界AC委员:
    范际耘(南京汉德数字孪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徐方鑫(深圳市朗力半导体有限公司)
选举结果由YOCSEF总部最后批准为准。


关于YOCSEF南京


2011年3月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CCF YOCSEF)南京分论坛在南京大学科技馆报告厅举办成立大会。自2011年至今,按照时间顺序,YOCSEF南京AC主席分别是吕建(南京大学)、陶先平(南京大学)、王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峰(河海大学)、张天(南京大学)、耿新(东南大学)、孙国梓(南京邮电大学)、郭延文(南京大学)、肖亮(南京理工大学)、陈振宇(南京大学)、戴海鹏(南京大学)、夏彬(南京邮电大学),现任AC主席吉旭(北京掌引科技有限公司)。
欢迎各界热心人士加入CCF YOCSEF南京大家庭!
加入联系:吉旭(15151885585,微信同号)
如您想与YOCSEF南京合作交流,请联系我们!
合作联系:沈杰(13770337370,微信同号)


热门动态
2023-02-06
2023年02月0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南京分论坛(...
2023-02-04
近几年,“产学研”成为热词,凝合产学研成为高校和企业破局的一...
2022-12-24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每天都会产生数以亿计的横跨各个领域流动...
2022-11-30
随着近两年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伴随经济结构转型、国际政治风...
2022-10-20
合影留念 自1992年尼尔斯蒂芬森在《雪崩》中提出“元宇宙...
2022-07-19
合影留念 2022年7月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南...
2022-05-28
2022年5月21-22日,CCF YOCSEF南京在(地址)召开了两天一夜...
2022-05-15
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快速发展,边缘计算正在受到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