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YOCSEF 南京 | YOCSEF上海-南京开启联合作战模式,“对话长三角智慧物流产学研”活动圆满成功
2018-10-29 阅读量:1551 小字

今日秋光深如许,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战地黄花分外香。

10月27日下午YOCSEF上海-南京学术委员会成功组织了虹桥大讲堂Vs钟山论剑“对话长三角智慧物流产学研”的研讨会。此次活动是YOCSEF 上海和南京的联合作战,旨在进一步提升YOCSEF 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科技创新。此次活动为YOCSEF上海虹桥论剑与YOCSEF南京钟山论剑之品牌活动强强联合,开启分论坛联合作战的一次新型尝试。

下午1时许,CCF   YOCSEF上海和CCF YOCSEF南京的学术委员、物流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和现代邮政的学子们汇聚南京邮电大学,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组织人员和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线上论坛在下午1:30开启,参与现场讨论的人员合计130余人,个个翘首以盼。下午2时,研讨会准时开始。活动由YOCSEF 南京主席肖亮和YOCSEF 上海AC谭书华担任执行主席,在YOCSEF 南京主席代表CCF YOCSEF 作简短开场白后,南京邮电大学孙力娟副校长代表南京邮电大学对本次活动作精彩致辞,YOCSEF 上海副主席李超代表上海分论坛作简单虹桥论剑-钟山论剑之品牌联合之意义的致辞,之后特邀嘉宾陆续登场对话活动。

圆通速递副总裁、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做“物流创新:战略、科技和模式”的演讲、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孙知信则结合南邮科创基地,论及加速物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之问题;而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研发总监黄伟良则分享运满满集团技术智慧物流创新创业的发展之路、方向延拓和技术进展。

男嘉宾演讲固然激情彭拜,女讲者们自然不敢示弱,男士宏观战略,而女士则技术微观。复旦大学教授、YOCSEF上海AC熊赟则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开启大数据行为分析,阐述相关物流相关行为的建模和模式分析方法。而维金公司副总裁王童斌以金融科技助推物流创新为题,论及清算系统瓶颈之术,以案例讲解揭示物流创新之道。之后,最后两位男嘉宾继续上场,分别是舟谱数据CTO慕巍则分享线下流通统仓统配之策。临时加盟的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教授则带来智慧商务的先进研究成果和目前知名企业在智慧物流中的历史沿革,其演讲幽默风趣,调动在场听众对智慧物流创新有更深的认识。

期间,圆通速递副总裁毛春景带来一项福利向科技界和工业界发布了2019年国家工程实验室开放指南。在Panel 环节,邀请了六位专家上场,分别是运联传媒执行院长李忠心,复旦大学教授张文强、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周文成,YOCSEF 南京AC、南京智能制造软件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江伟,南京邮电大学博士李华康和指掌易副总裁周玲等。本次Panel的主题是讨论“用双创为产学研插上起飞的翅膀”。专家和听众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激烈讨论,精彩纷呈。

配合此次活动,“对话长三角智慧物流产学研”活动开启了线上网络直播,线上观众达到2.9万人,系列观点不断呈现、在线讨论也异常激烈。此次活动得到南京物流领域企业的高度评价,在场听众意犹未尽,在明月渐渐升起的时分,论坛圆满结束。

整场活动做到虽讲者多但不拖堂、全公益无收费、虽爆满但有座位,讲者和听众积极互动、讲者和主持时间控制恰当好处,为后续分论坛活动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而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必将开启长三角智慧物流的新起点。

会议结束时,圆通速递副总裁、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对此次活动给于高度评价,认为是最为深度参与并能激发群智碰撞、产生新观点的论坛。

640

南京邮电大学孙力娟副校长致辞

640-1

YOCSEF 上海副主席李超致辞

640-2

圆通速递副总裁、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演讲

640-3

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孙知信演讲

640-4

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研发总监黄伟良演讲

640-5

复旦教授、YOCSEF上海AC熊赟演讲

640-6

维金公司副总裁王童斌演讲

640-7

舟谱数据CTO慕巍分享观点

640-8

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教授演讲

640-9

现场井然有序

640-10

YOCSEF上海荣誉AC张文强质疑讲者观点

640-11

Panel 现场观点激烈 ,推向高潮

640-12

听众鱼贯而行

640-13

线上论坛规模近3万,讨论激烈

640-14

 YOCSEF上海李超、谭书华和YOCSEF 南京肖亮、江伟、刘天亮以及南邮孙知信分别给演讲嘉宾颁发CCF YOCSEF 上海-南京致谢牌。

640-15

联合作战的YOCSEF 上海-南京合影

关于此次活动的详细新闻报道和观点汇总敬请关注YOCSEF 上海公众号。

为表达对YOCSEF上海倡议主导此次活动之谢意,并致谢YOCSEF上海主席温蜜之鼎力支持,特此赋对一首,以表感谢:

 东方明珠亮紫金

 钟山秋色蜜近邻

 横批:绝对靓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