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立足青岛、敢于挑战,“闭门”起航——CCF YOCSEF青岛成功召开2021-2022年度品牌论坛建设研讨会
2021-06-13 阅读量:463 小字

2021年6月11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2021-2022年度研讨会。本次议题是根据选定的论坛主题,进行内涵提升与可行性探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论坛。参会人员有:YOCSEF总部联系AC陶耀东;YOCSEF青岛主席李昕,副主席包永堂,17-18主席王胜科;AC委员张乐江、邓高建、于彦伟、曲亮;委员仲国强、王志刚。李昕主持活动。

会议以“立足青岛、敢于挑战”为宗旨,分三个阶段讨论2021-2022年度论坛主题并进行思辨。

第一阶段由总部联系AC陶耀东主持,分享了上一年度总部和地方的优秀论坛举办经验,指出论坛的主题和内容应具有深度,敢于突破“技术交流与分享”的固有框架,侧重前瞻性、引领性的讨论和规划,提高论坛影响力;同时应该注重历史传承,保留珍贵的影像资料,做好新老主席、AC委员的交接和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组织凝聚力。

图1

第二阶段由现任主席李昕主持,重点介绍选定论坛的主题以及背景,引导大家通过探讨进一步提升主题内涵并对具体执行细节与困难建言献策。通过经验学习与“头脑风暴”,大家一致同意从青岛建设国际海洋中心城市的大目标出发,以海洋与信息两大领域的交叉融合为切入点,重点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有深度的论坛,提升论坛质量,吸引学术界与产业界人士的关注,提升青岛分论坛的影响力;在执行方面,大家就思辨、产出、专家聘请等核心问题充分展开讨论,并结合青岛的气候特点和海上仙山“崂山”、国际啤酒节、帆船之都、白花蛇草水等城市名片与特产,对论坛召开时间、特色活动等提出一系列新想法,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论坛。

图2

第三阶段由老主席王胜科主持,与会人员分享交流加入CCF YOCSEF组织的感悟以及建议。

会议最后由陶耀东做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群策群力,将2021-2022年度的论坛打造为有特色、有深度、有温度的论坛,让CCF YOCSEF青岛“走出青岛、面向全国”。

本次研讨会的最大产出是决定举办闭门论坛,经过反复讨论相关要点和可行性,形成了一个雏形,并决定把闭门论坛作为本年度的第一论坛,尽早尽快举办,为其他分论坛举办闭门论坛积累经验、奠定基础,把深度思辨的精神发扬光大。

图3


热门动态
2021-06-02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