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在“最青岛”历史街区吹响战斗号角
2022-06-12 阅读量:197 小字

 2022年6月10日晚,CCF YOCSEF青岛在市南区广兴里帝力氏酒窖召开了2022年CCF YOCSEF青岛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市南区广兴里是青岛的里院,是全国唯一、青岛独有的民居建筑形式。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人员有:2021-2022届YOCSEF青岛主席李昕,副主席孙丽珺;2022-2023届主席包永堂,副主席于彦伟,学术秘书宫文娟、傅真;AC委员李哲、邓高建、姜丽莉、杨善松、王玲玲;准AC委员王成锐、李增鹏;委员牛常乐。2022-2023届副主席张晓伟、王莹洁等线上参加会议。本次的活动执行主席是傅真。


1

本次CCF YOCSEF青岛换届是在CCE YEF2022期间举行的,与CCF YOCSEF总部换届同步进行。主要议程包括: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第二十四届四次会议、颁奖仪式、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换届及总结等。

2

CCF YOCSEF总部2021-2022届主席李浥东主持学术委员会

3

线下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在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青岛分论坛主席上任感言中,包永堂讲到:首先感谢YOCSEF培养锻炼了我,从委员到AC委员,再到副主席,直到今天接过CCF YOCSEF青岛的旗帜,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作为YOCSEF青岛主席我一定牢记初心,在青岛历任老主席们打下坚实的基础上,继续凝心聚力,勇往直前!

在总部会议结束后,21-22主席李昕对CCF YOCSEF青岛过去一年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做了总结,22-23主席对新一年工作的思路也做了初步介绍。大家逐个讨论了上海、广州、深圳、合肥、天津5个优秀分论坛最值得学习的地方,长春分论坛如何在农业方面聚焦并形成影响力,长沙分论坛提高AI4Science论坛质量的方法,太原分论坛如何在山西暴雨赈灾中履行社会责任等。这些优秀兄弟分论坛的做法给我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最后也重点分析了一下总部对分论坛工作的评定准则,青岛分论坛应该在哪些方面进一步提高,如何进行提高。经过这些讨论,大家对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信心,干劲十足,争取在新年度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CCF YOCSEF青岛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CLUB圆满结束。

4


延伸阅读
侯紫峰: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的那些往事 | CCF创建60周年文集-17
当年的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无论从规模、质量、影响力等方面远不能和现在的中国计算机大会相比。但这一系列会议开启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国际化办会的先河,同时给当时的各个举办城市带来了助力IT产业,促进信息化的一个契机。
2022-06-02
关于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2022-05-23
热门动态
2021-06-02
2021年5月30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