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深圳学术委员会成功召开第十二届第一次AC会议
2020-07-11 阅读量:1277 小字

IMG_2490

会场

2020年7月4日下午13:30-17:30,深圳分论坛学术委员会采用线下方式召开了第十二届第一次AC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对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优秀AC及新AC增选以及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讲解。由于受北京疫情突发影响,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面临不少困难。但组委会克服困难,如期举办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教授杨士强,CCF分部主席冯圣中,总部主席崔鹏,总部联系AC唐杰,上一任总部联系AC罗训,老主席袁春、郑毅、雷凯、卢昱明、齐竹云,退役AC王毅,现任主席陈小军,现任AC崔来中、蒋琳、莫磊、汤步洲、谭敏、唐博、王智、魏彦杰、夏文、杨婷婷、张进、张伟鹏、周伟峰、伍楷舜。

2J1A1922副本

CCF分部主席冯圣中致辞

首先由CCF分部主席冯圣中致辞,对YOCSEF深圳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同时希望YOCSEF深圳抓住今年CNCC大会的机会,向全国展示自己的风采。最后,冯圣中作诗一首,以示祝贺:

 再次祝贺(冯圣中)

鹏城修竹有追求,

霹雳风云细雨柔。

笑面涵威驱虎豹,

粉妆孔武走貔貅。

绝顶莫小群英首,

自古红军壮士头。

盛会展开为大事,

诸君齐来献良谋。

2J1A1675

唐杰在线文化培训

文化培训是YOCSEF活动的精髓。总部联系AC唐杰通过对YOCSEF历史的回顾,对YOCSEF在面对当前复杂形势下的一些新工作的讲解,让大家对YOCSEF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J1A1712 2

齐竹云演讲

2019-2020主席齐竹云以“从重组到优秀:老主席的分享”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去年工作背后一些大家不知道的故事,并总结了3点经验:1)脚踏实地,认真做事,2)以解决科研问题的态度去做论坛,3)心怀感恩,永远传承。然后,每个AC做了1分钟的工作总结,并进行了AC互评打分。

画板 4444441

颁奖环节

接下来,大家投票选出了一系列奖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包括

“最精心筹备奖”:魏彦杰

“最能Hold住全场之执行主席”:崔来中

“最秀Battle选手之杠精”:唐博

“最佳传播效果奖”:张伟鹏

“最活跃之后浪”:唐博

“优秀联系AC之乘风破浪的哥哥”:罗训

“最给力赞助之金主大大”:周伟峰、季程晨、胡昕

“最深厚指导关怀奖”:杨士强、冯圣中、王轩

至此,“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环节圆满结束,进入到“优秀AC及新AC增选”环节。到场AC为15人,已经超过现任AC(共17人)的2/3,所以后续投票结果有效。首先打分通过了王健宗的延期申请,接下来是优秀AC环节,共有3位候选人参与角逐,包括卢昱明、王毅、齐竹云。经过3位候选人精彩的陈述及AC们的投票表决,齐竹云增选为优秀AC。

2J1A2064副本

学术AC竞选:左起为蔡玮、夏长群、李成明

2J1A2122副本

非学术AC竞选:左起为戴智翔、张天豫、常永玲、李修录

今年的学术AC和非学术AC竞选竞争异常激烈,分别是3进1和4进2。今年主席会议对参加AC竞选的候选人资格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有1位学术AC候选人由于委员未满1年不符合参选条件而被取消竞选资格。同时,4位非学术AC也不满足委员满1年的要求,但经过与CCF YOCSEF秘书长唐卫清沟通,由于深圳此次非企业AC占比(5/17)已经低于1/3,同时大家在得知可能无法参加竞选后仍决定参加会议,所以唐卫清推荐4位非学术AC候选人参与竞选。经过紧张激烈的自我介绍及问题回答环节,到场的现任AC们投票选举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助理教授蔡玮为学术AC,来自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总裁助理常永玲及来自微众银行的高级研究员张天豫为非企业AC。YOCSEF深圳成功的补充了新鲜血液,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总部联系AC唐杰对此次选举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希望新一届AC们在新的一年抓住机遇,做出深圳特色。

WX20200710-235657@2x

罗训在线演讲

本次会议邀请了YOCSEF深圳2019-2020年度总部联系AC 罗训进行主题为“用心‘深’耕,岁月‘圳’好 - 联系AC的心里话”的分享。在去年深圳的重组工作中,罗训与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带领YOCSEF深圳浴火重生,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形成了战斗力,并打赢了一系列的攻坚战。在回顾过去一年与YOCSEF深圳AC们的相处所留下的美好回忆及坚实的感情,罗训也表示这就是CCF YOCSEF文化最大的魅力之一。

2J1A1670副本

CCF YOCSEF深圳 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汇报

新的一年,对于CCF YOCSEF深圳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CNCC2020如能如期举办,将提供给CCF YOCSEF深圳一个难得的展示舞台;但由于受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影响,CNCC2020及后面的活动可能持续受到影响。CCF YOCSEF深圳新一届主席陈小军首先回归了深圳及YOCSEF深圳的历史,提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提出需要利用深圳精神重塑YOCSEF深圳、助力深圳度过当前的难关。他提出了今年的思路,从新形象、新内涵、新聚焦3个方面实现YOCSEF深圳的内涵式发展,并重点为CNCC2020筹备工作做好服务,并利用其展示CCF YOCSEF深圳的特色。

资源 2

 YOCSEF深圳新logo

在新形象方面,在CCF分部主席冯圣中的支持下,发布了YOCSEF深圳的新logo,以深圳的标志性建筑会展中心作为主要元素,中间的一横形如大鹏展翅,与鹏城遥相呼应。同时以YOCSEF和青年精英英文Young Leaders中的首字母Y作为变形,蕴含的多个Y体现了青年精英朝气蓬勃、不断开拓前进、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重新梳理了YOCSEF深圳公众号的内容,增加了新的版块,以全新的形式展示YOCSEF深圳的风采。

选题会

CCF YOCSEF深圳选题会

在内涵式发展方面,将通过练内功的方式提升YOCSEF深圳的战斗力,备战CNCC2020。首先根据19年发布的新规则,重新整理了我们的委员库及退役AC库,对不合规委员进行了清退,对选举流程进行了合规并重新制作了相关表格。同时通过开展选题会、建设活动库等形式力保今年论坛活动的质量。

杨士强2

杨士强老师走进南方科技大学

 同时,今年YOCSEF深圳将聚焦深圳高校发展、产业卡脖子等问题,结合特区成立40周年CNCC2020举办系列活动。在前期,已经联合CCF分部推出了 “走进青年教师”系列活动,走进深圳各大高校,为青年教师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目前已经邀请杨士强老师走进南科大,吸引了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受到大家的好评。计划后续邀请杨老师走进更多的高校。此外,也积极配合CCF分部参与CNCC2020的组织工作。

崔鹏

崔鹏总结照片  

2J1A2159副本

杨士强总结照片

CCF YOCSEF总部主席崔鹏及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教授杨士强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崔鹏首先对YOCSEF深圳去年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对深圳的AC们进行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YOCSEF深圳今年能苦练内功,力争从各个方面进入第一梯队。最后,杨士强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希望今年YOCSEF深圳能结合特区成立40周年及CNCC2020做出有深圳特色、高质量的活动。

最终,CCF YOCSEF 深圳学术委员会第十二届第一次AC会议顺利落下了帷幕。

2J1A1988副本

2J1A2172副本

大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
2023-01-05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5:30-18:0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
2022-11-13
2022年10月26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
2018-03-0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雷凯 区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