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深圳成功举办第四次AC会议暨2021-2022换届选举大会
2021-01-14 阅读量:1428 小字


2J1A4567_副本.jpg

CCF YOCSEF深圳成功举办第四次AC会议暨2021-2022换届选举大会

2021年1月9日上午,CCF YOCSEF深圳第四次AC会议暨2021-2022年度换届选举会议在深圳市博林天瑞圣海伦酒店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有YOCSEF深圳陈小军、汤步洲、张进、周伟峰、魏彦杰、张伟鹏、王健宗、唐博、崔来中、莫磊、夏文、张健、蒋琳、张天豫、杨婷婷、蔡玮共16位AC委员参加。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本次换届活动也得到了YOCSEF总部和多个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总部优秀AC、深圳现任联系AC唐杰及总部候任主席李浥东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参与。同时,包括荣誉AC雷凯等YOCSEF深圳老主席、老AC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会议。

换届选举会议现场

上午8点40分,换届选举正式开始。会议由YOCSEF深圳分论坛现任主席陈小军主持。首先由总部优秀AC、深圳现任联系AC唐杰进行了在线文化培训。唐杰围绕YOCSEF这些年进行的持续改进,介绍了其历史背景、总部做的尝试以及最新的进展,强调了精英训练营是YOCSEF的目标,也殷切希望深圳分论坛能够发挥特区优势,做出新成绩。

总部优秀AC、深圳现任联系AC唐杰进行文化培训

随后,深圳分论坛现任主席陈小军做了2020-2021年度中期工作总结。本届 AC团队在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及CNCC改变举办地的影响下,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个观点论坛,3 个技术论坛,4次 AC 会议,1次年度CLUB及20余次小型CLUB活动,以及4次走进活动。同时,还协助CCF分部组织1次走进活动,协助广州分论坛组织1次观点论坛及1次走进活动。

现任深圳分论坛主席陈小军做工作总结


本届 AC团队从形象、聚焦、内涵3个方面入手,以提升活动深度为目标。亮点如下:

02
新形象

发布了YOCSEF深圳Logo及专用套件(ppt、海报、推文),对公众号进行了整理,对活动的通知及新闻都进行了规范,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

02
内涵建设

总部的制度进行了深度解读,形成了规范。同时促成总部优秀AC名额计算方法的完善;组织了总分总的选题活动,得到了总部的大力支持;活动均匀分配到每个AC身上,让大家都得到了锻炼,突出了YOCSEF作为精英训练营的目的;

03
文化

加强文化培训,传递YOCSEF的文化。特别是在YOCSEF秘书长唐卫清、总部候任主席李浥东、总部AC罗训、深圳分部主席冯圣中、老主席王轩、雷凯、郑毅、毛睿、卢昱明及齐竹云等人的支持下,组织了以重新回顾YOSCEF深圳历史及面向未来的年度特色CLUB活动;

04
聚焦

聚焦一些重要的话题,使得活动更有延续性,更注重活动的产出;

05
深度

深抓活动质量,到目前已发表CCCF文章1篇,计划再发表CCCF文章1篇。同时,积极跟进总部的最新经验,筹备深度技术论坛及领域兴趣小组(FIG)。


随后现任主席会议成员汤步洲、张进、周伟峰、魏彦杰、张伟鹏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现任AC委员之间进行了互评。

主席会议成员汇报

在短暂茶歇后,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了3+X任期评价、优秀AC选举、学术界/非学术界AC委员增选及主席会议竞选,老主席、荣誉AC雷凯主持了计票工作。

在3+X任期评价环节,汤步洲通过评价,继续留任。在优秀AC选举环节,王健宗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当选为YOCSEF深圳分论坛优秀AC委员,待报总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优秀AC。

2021-2022年度换届选举会议共收到3份增选学术界AC委员及3份增选非学术界AC委员的申请。按照YOCSEF规则,经过每人2分钟的陈词、推荐人30秒的推荐陈词以及激烈的现场问答环节,来自鹏城实验室的张彤及来自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秦建斌当选为YOCSEF深圳分论坛2021-2022非学术界AC委员,来自平安科技的李泽远及来自OPPO的龙雨当选为YOCSEF深圳分论坛2021-2022非学术界AC委员,以上人员待报总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候任AC委员。

 学术界AC竞选(从左向右依次:秦建斌、张彤、相洋)

选学术界AC(待报总部审核,从左向右依次:秦建斌、张彤)

非学术界AC竞选(从左向右依次:龙雨、余冰、李泽远)

获选非学术界AC(从左向右依次:龙雨、李泽远)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汤步洲及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魏彦杰参与了主席竞选,两位候选人分别阐述了各自的优势及未来计划,并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经过在场的AC委员投票,最终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魏彦杰当选为新一届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待报总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YOCSEF深圳分论坛2021-2022(候任)主席。

主席竞选中的现场答辩环节(从左向右依次为:汤步洲、魏彦杰)

随后,在副主席竞选环节中共有4名候选人,经过个人演讲和现场提问等激烈环节以及在全体AC委员投票选举下,来自椭圆方程(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周伟峰、南方科技大学的张进及腾讯公司的张伟鹏当选,待报总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YOCSEF深圳分论坛2021-2022(候任)副主席。

副主席选举答辩现场(从左向右依次为:周伟峰、张进、张伟鹏、张健)

最后环节,来自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天豫、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秦建斌及OPPO的龙雨参与了学术秘书竞选,经过紧张的AC投票表决,来自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秦建斌及OPPO的龙雨获选,待报总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YOCSEF深圳分论坛2021-2022(候任)学术秘书。至此,本届换届选举活动竞选环节圆满结束。

学术秘书选举答辩现场(从左向右依次为:张天豫、龙雨、秦建斌)


YOCSEF CCF深圳分论坛2021-2022届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从左向右依次为:龙雨、周伟峰、张进、魏彦杰、张伟鹏、秦建斌)

最后,YOCSEF总部2021-2022(候任)主席李浥东对活动做了总结。李浥东对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深圳分论坛发挥特区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分论坛的期望。

YOCSEF总部2021-2022(候任)主席李浥东做总结

最终,CCF YOCSEF深圳第四次AC会议暨2021-2022年度换届选举会议圆满结束。大家共同见证了YOCSEF深圳的优秀及传承,YOCSEF深圳明天将更加精彩。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
2023-01-05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5:30-18:0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
2022-11-13
2022年10月26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
2018-03-0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雷凯 区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