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京津冀计算机学科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会议在河北工业大学召开
2018-07-10 阅读量:1222 小字

77上午,第一届京津冀计算机学科群研究生学术会议暨第五届天津市计算机学科研究生学术会议在河北工业大学召开。

mmexport1531028430282


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刘玉明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段国林CCF副秘书长、YOCSEF秘书长唐卫清中共红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强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CCF天津分部主席王劲松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长特聘助理陶建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郭得科、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萌在会上做主题报告。

mmexport1530928315377


开幕式由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杨鹏主持。红桥区委组织部、红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红桥区发改委、红桥区商务委、红桥区科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35所高校、科研机构及联盟企事业代表近400人参加,共同描绘我国未来计算机事业发展蓝图,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段国林教授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概况、学科建设情况及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会议要专注于计算机领域的学术和应用创新,着眼于促进京津冀地区计算机学科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交流,致力于推动该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创新与应用的发展,成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放眼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与创新平台。

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刘玉明代表天津市红桥区委、区政府,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地祝贺。他指出,发展靠创新,创新靠人才。红桥区致力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重点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创意设计、新金融、人工智能等六个重点行业。他真诚希望参会的计算机领域人才与智能科技产业代表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增强行业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实现产学合作双赢,共同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随后,中共红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强对天津市红桥区智能产业扶植政策及“子牙人才计划”进行详细解读。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CCF天津分部主席王劲松对CCF YOCSEF文化进行介绍。

会上,唐卫清秘书长和刘玉明副区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就业意向的中船重工707研究所负责人签约代表与学生代表于晟签订了就业协议。

mmexport1530928369430

mmexport1530928376210

在随后的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得科,亚马逊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萌分别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挑战》、《基于视觉群智感知的室内位置服务》、《亚马逊AWS带你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三场报告。报告分别从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路线,基于视觉群智感知的室内位置服务问题以及AWS云服务在国内的应用和推广等学术、技术前沿热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

IMG_1233


IMG_1234


IMG_1236


本次会议由CCF YOCSEF天津、CCF YOCSEF保定、CCF天津、CCF石家庄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

mmexport1531028460321





热门动态
2021-05-12
CCF YOCSEF天津举办“线上教育如何行稳致远”观点论坛2021年5月9...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