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YOCSEF武汉成功举办“2018-2019年度换届暨AC扩大会议”
2018-08-27 阅读量:793 小字

       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于2018714日下午在湖北大学(图书馆)学术会议中心思齐厅举办了“2018-2019年度换届交接暨AC扩大会议”。飔拓科技董事长李成华当选新一任CCF YOCSEF武汉(2018-2019)学术委员会主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CCF YOCSEF总部AC秘书李浥东,CCF YOCSEF总部联系AC邹磊,武汉CCF分部主席李智勇,YOCSEF苏州分论坛主席韩月娟,南京分论坛主席肖亮,郑州分论坛副主席张玉宏,广州分论坛方俊彬,福州分论坛杨长才,青岛分论坛主席王胜科和哈尔滨分论坛王静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CCF YOCSEF武汉分部的15AC委员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CCFYOCSEF各分论坛参会代表大合影

 

  本次会议由总部AC秘书李浥东主持。总部联系AC邹磊首先给大家进行了YOCSEF的文化、条例培训,引导大家再次重温YOCSEF的宗旨和精神,希望大家能在YOCSEF总部的指导下,更好地为业界同仁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展示才能的机会。



   随后,CCF YOCSEF武汉2017年度主席肖春霞汇报了2017-2018年工作总结,对过去一年武汉分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也对今后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2018年度新上任主席李成华随后进行了2018-2019年工作计划和制度展望。


YOCSEF武汉2017年度主席肖春霞进行2017-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度新上任主席李成华进行2018-2019论坛工作计划展望

 

   在会议的第二环节,在总部AC秘书李浥东的主持下,AC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对自己过去的一年工作进行了自评和互评。随后,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AC委员的增选。经过激烈的竞选和答辩环节,最后,王志波和黄宏当选。

总部AC秘书李浥东代表总部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YOCSEF武汉2018-2019年度主席团成员和新增AC委员合影

 

  会议的第三环节是“YOCSEF武汉如何结合高校资源和企业创新优势突破发展”的自由讨论。2018年度主席李成华提出,武汉是一个高校资源和企业资源都非常丰富的地方,具有天然的优势,但是如何结果这两者的优势突破发展成为武汉YOCSEF现阶段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与会的代表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来自苏州分论坛的主席韩月娟还给大家介绍了苏州YOCSEF在这一问题上的经验。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纷纷热烈举手发言

 

  在短暂的餐聚后,大家继续就武汉YOCSEF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展望展开了积极的探讨,随后进行了会议的第四环节“人工智能能否准确预测世界杯赛事”的讨论。

 

     CCF YOCSEF武汉的换届大会在吸纳新成员、稳步推进社团发展上,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换届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CCF YOCSEF武汉迈入了一个新的征程。众委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竭自己之所能,为YOCSEF武汉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CCFYOCSEF简介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社会责任感、有激情、有思想的青年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CCF YOCSEF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YOCSEF论坛和学术报告会,此外还有俱乐部、扶贫助教等。

YOCSEF论坛针对计算机领域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辨,向全社会发出专业的和有思考的声音;学术报告会是为了向业界和社会传播最新的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俱乐部是青年人交流的平台;扶贫助教体现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YOCSEF的社会责任感主要表现在围绕国家和社会进步、推动学术和产业生态和谐开展的一系列论坛活动,积极向政府部门、媒体、业界提供有深度的和建设性的建议。YOCSEFCCF的创新机制的试验田,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CC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发展,也正在带动其他学会的发展。

YOCSEF创建十九年来,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陈左宁、张尧学、谭铁牛、怀进鹏、吕建、梅宏、吴朝晖、王恩东等院士;CCF秘书长杜子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原中科院软件所所长李明树、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CCF会士徐志伟、侯紫峰、王怀民、孟小峰、史元春、胡事民、金芝、唐卫清、马华东等;淘宝网副总裁阳振坤、科泰世纪董事长陈榕、360副总裁曲晓东、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等。

YOCSEF总部设在北京,并已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重庆、武汉、成都、郑州、苏州、大连、西安、青岛、深圳、天津、南京、合肥、太原、兰州、厦门、昆明、桂林、长春、无锡、福州等27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活动两百多次,已成为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辩,向全社会发出声音。学术报告会则是把最新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CCF YOCSEF的责任感表现在对国家大事、宏观政策、教育、科研、产业、应用的关注,并积极推动变革。

 



热门动态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下2点至4点半,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