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2018-2019)换届选举完成,唐杰当选新一任主席
2017-12-21 阅读量:2473 小字

  2017年12月16日,CCF YOCSEF(2017-2018)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进行了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的换届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竞选, YOCSEF现任副主席,清华大学副教授唐杰当选为新一届YOCSEF(2018-2019)学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还选举出副主席并根据主席提名通过了学术秘书的人选。CCF普及工委主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 CCF青工委执行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董笑菊,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当选副主席。YOCSEF 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李浥东和滴滴研究院高校合作总监吴国斌担任学术秘书。
 

头条题图

左起:吴国斌、包云岗、董笑菊、唐杰、罗训、李浥东

  按照CCF YOCSEF条例规定,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按照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唐杰、林俊宇两位AC委员参加了主席竞选,参选者各进行了5分钟的竞选演讲,阐述各自的优势和施政纲领,演讲结束后,参选者就现场其他委员的提问进行了答辩,进一步阐明建设和发展CCF YOCSEF的新主张,经过到会AC委员无记名投票,唐杰当选新一届AC主席。4位AC委员竞选副主席,经过竞选演说、答辩和无记名投票,包云岗、董笑菊、罗训当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经新当选主席提名,全体到会AC委员举手表决通过,AC委员李浥东和吴国斌任学术秘书。
  新一届YOCSEF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将于2018年5月上任,任期1年
  CCF YOCSEF秘书长唐卫清、荣誉委员袁晓如、何万青,AC委员苗启广、陈健、唐杰、祝烈煌、罗训、林俊宇、白瑞雪、陈拥权、崔鹏、董笑菊、韩银和、李浥东、彭绍亮、陶耀东、文继荣、吴宗友,委员及分论坛代表等9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CCF YOCSEF主席苗启广主持。

 

 

CCF YOCSEF(2018-2019)主席:
 

image003

 唐 杰

博士,CCF YOCSEF 学术委员会副主席、CCF杰出会员、杰出演讲者、CCF中文信息处理专委会副主任、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动态”栏目主编。清华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清华-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系科研办公室主任。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社会网络分析、数据挖掘和知识图谱。荣获2012 CCF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均为第一完成人)以及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英国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奖。

CCF YOCSEF(2018-2019)副主席:
 

image005

包云岗

博士,CCF 理事,CCF普及工委主任、CCCF专栏编委。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主要是计算机体系结构。2013年获CCF-Intel青年学者奖。
 

image007

董笑菊

博士,CCF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女性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图书馆副馆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形式化分析与验证。

 

image009

罗 训

博士,CCF理事、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天津理工大学教授。2008博士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方向为移动虚拟现实系统和自然人机交互界面。此后在摩托罗拉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工程师(2007-2008),研究方向为个人计算。他是CCF、IEEE和ACM三个学会的高级会员、杰出讲员, 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TCVRV)副主任,CCF技术前沿委员会游戏核心技术兴趣组(SIG-GT)首届主席,以及完美世界教育的首席科学家。

CCF YOCSEF(2018-2019)学术秘书:
 

image011

李浥东

博士,YOCSEF AC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隐私保护。2010年起,为ACM和IEEE会员;2012年起为CCF会员。担任多个领域重要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包括NFOSCALE2009、WAC2008、SAC2008、PDCAT2010、PDCAT2011、DANTH2013、PAKDD2013、PAAP2014等。
 

image013

吴国斌

博士,PMP,现任滴滴研究院学术合作总监,全面负责滴滴和全球高校、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及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加入滴滴前 ,任职微软亚洲研究院,主要工作集中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2014年和2016年所负责的科研项目分别获得微软CEO颁发的Ability Award和微软Hackathon最具影响力奖。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